【环球财经】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国际油价1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大于市场预期和中国11月份原油加工量表现强劲,隔夜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47.82美元,涨幅为0.42%。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51.08美元,涨幅为0.63%。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001亿桶,环比下降了31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计降幅不足200万桶。同时,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幅为2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3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20万桶。

同期,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20万桶,环比下降了25.3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9.1%,低于前一周的79.9%;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量为542.4万桶,环比下降了105.5万桶;而同期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62.7,环比增加了79.3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量为5840万桶,环比增加2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库存为6.38亿桶,环比微增;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环比下降了1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15日晚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97.3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增加了82.8万桶和476.2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6.5万桶。这一数据发布后,国际油价一度下跌。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6日表示,稍早美国石油学会公布了利空数据,但原油期货价格仍持稳或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由于亚洲石油需求在增长,供应在收紧。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11月份炼厂原油日加工量为1426万桶,同比增加了5.5万桶/日,连续第六个月处于1400万桶/日以上。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在美国上周库存报告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后,再次出现库存增加是(市场)承受不了的。此外,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进展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不过,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兼新兴市场策略师迈赫兰•纳赫贾瓦尼(Mehran Nakhjavani)在16日表示,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反弹将相对疲弱,并将远低于疫情以前的水平,而原油供应方正在迫不及待地回到市场之上。供应过剩将会限制住明年油价。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