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乐观情绪驱动国际油价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就明年初减产执行达成妥协和美国可能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乐观情绪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在隔夜市场显著走高,4日早间涨幅有所收窄,盘中强势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46.26美元,涨幅为1.36%。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49.25美元,涨幅为1.11%。

当日,2021年2月份交货的布伦特油价在盘中最高升至每桶49.92美元,为今年3月初以来的高点,但未能突破每桶50美元的整数关口。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尽管有超级利空的事件,油价仍然上涨,原因在于刺激措施。由于美国可能在本周末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协议,因而不可能在本周末到来前做空。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46个,环比增加5个,同比降幅为417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0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降幅为47个。(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