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影响大豆出苗 巴西最大生产州开始补种

S&P Global 报道称市场消息人士12月1日表示,由于天气干旱,马托格罗索大豆种植户预计将在未来几天重新种植更多大豆。

作为巴西最大的大豆产地,马托格罗索州在过去几天里一直有零星降雨,加上高温,这对大豆的生长并不理想。

气象机构Maxar 11月30日表示,巴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干旱加剧,对玉米和大豆造成压力。报道还说,干旱天气预计将持续至少六天。

根据马托格罗索的官方报告,该州已经开始了大豆补种。

市场消息人士称,如果该州未来几天持续干旱,土壤墒情可能会显著下降,因此重新种植的比例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11月30日,该州农业机构IMEA报告称,在当前干旱的天气条件下,预计在2020-21作物年(9 - 8月),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种植户将重新种植预计面积的2.51%。IMEA表示,由于该州降雨量不规律且降雨量偏少,大豆作物,特别是早期种植的大豆,发育不良。

该机构补充说,干旱天气严重影响了该州西部、西北、东南、中南部和中北部部分地区的大豆种植。

大豆作物在种植和作物发育阶段需要充足的降雨和较高的土壤含水量,这意味着干旱的天气减缓了这一过程,甚至导致作物受损。

农业咨询公司AgRural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AgRural在11月30日称,马托格罗索州和巴拉那州——两个最大的大豆生产国——由于近期缺少降雨而受到关注,这可能会影响大豆作物的生长发育。

IMEA表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种植面积已达到1030万公顷的99.65%,与去年的增长速度相似,也高于五年的平均水平。

IMEA已经将马托格罗索对2020-21年大豆产量的预测下调了1.06%,至3549万吨。如果干旱天气预报准确的话,这个预报可能会被调低。

分析师表示,马托格罗索大豆产量预测下调,预计将为美国大豆期货价格提供一些看涨因素。目前美国大豆期货价格已处于四年高位。

美国大豆1月份期货价格在12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30的交易价为每蒲式耳11.73美元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