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供给仍处高位 蛋价或仍将低位震荡

新华财经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马悦然) 自11月初,鸡蛋主力01合约便开启了“跌跌不休”的走势。尽管30日,该合约自上周五触及的月内低点反弹,尾盘收涨2.15%,但本月内累计跌幅仍达8.25%。市场分析称,虽然老鸡加速淘汰能刺激供给“刹车”,但目前供给处于较高水平,预计鸡蛋价格仍将低位震荡。

国信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覃多贵表示,从目前整体产业格局来看,尽管鸡蛋供需在趋于改善,但供应仍处于较高水平,加之需求仍偏淡,对价格的提振不足,鸡蛋价格整体表现较弱。

据卓创数据,截至11月27日一周,主产区蛋鸡淘鸡出栏量为2376万只,较前一周增加17.7%。

据银河期货周报,11月下旬市场在产蛋鸡存栏逐渐下降,供应端压力相对减少。从整体看,明年的在产蛋鸡存栏预测下降,疫情对需求的影响或并不明显。预计明年猪肉价格下降,因此鸡蛋替代性消费量也将有所下降,整体需求预计相对平淡。

而中粮期货分析,若老鸡淘汰量的出栏节奏不加速,鸡蛋供应降速不会太大,蛋价大概率低位震荡。当前蛋鸡正常淘汰节奏,产能去化不明显,预计盘面依旧弱势。

据蛋鸡养殖人士表示,由于玉米、豆粕价格持续高位,饲料成本不断提升,目前多数地区仅饲料成本已达3.20元/斤及以上,11月份蛋鸡养殖多数时间处于亏损的状态,且亏损力度不断加深。

在覃多贵看来,蛋鸡养殖利润较差,预计后期会对养殖户淘鸡有一定刺激。“按当前绝对价格计算,蛋鸡养殖处于盈利很差的位置,鸡蛋后期难有进一步下行空间。”覃多贵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