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25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当日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45.71美元,涨幅为1.78%。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48.61美元,涨幅为1.5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887亿桶,环比下降了8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2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下降为3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30万桶,环比增加了42.2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8.7%,高于前一周的77.4%;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522.8万桶,环比减少了2.6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83.1万桶,环比增加了8.3万桶。

此外,库欣地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5990万桶,环比下降了17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为6.382亿桶,环比减少11.1万桶,为连续第17周环比下降;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380万桶,汽油库存增幅为13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80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出现相当不错的下降,这对油价构成支撑,这也可能是最新库存数据中最为构成利好的部分。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国际油价在触及近八个月以来的高点后正在向上形成突破,这不仅显示市场供需更为紧张,而且显示市场对石油需求复苏的预期快于此前价格反映的预期。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油价上涨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新冠疫苗利好消息和快速接种疫苗的预期,市场更加认为欧佩克+会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至明年3月底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