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人士:商品正在进入一个牛市周期 国际油价明年有望重返60美元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0日电 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暨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第十届年会11月20日在上海举办。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量化与另类投资中心董事总经理金焰在会上表示,现在开始,商品正在进入一个牛市周期,商品将成为一个非常好的配置资产。展望明年,在地缘政治、全球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明年资本市场波动率将维持高位,这将有利于商品策略。

金焰分析说,商品进入牛市周期的判断原因有三:第一,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整个世界经济明年将逐步进入复苏阶段,库存一旦满足不了需求,就会抬升商品价格。第二,欧美央行在大放水,并且在当前地缘政治情况下很难转向或退出。这将给投资者有一种“再通胀”预期。有了通胀预期,市场就要配置一些抗通胀的资产,商品将成为很好的选择。第三,过去十几年,整个世界通胀都很低,很大原因是受益于全球化经济政策,比如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成了全球的工厂。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通胀有抬头趋势。

深圳星达伟业总经理、避险联盟网创始人刘文财认为,当下来看,无论是贵金属还是能源和有色,未来3到5年时间内都是非常不错的配置周期。美元还会继续走弱,预计国际油价明年会回到60美元/桶到80美元/桶到区间,黄金价格预计还会继续上涨。与经济活动相关的有色商品甚至包括农产品,价格都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