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3.1%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结束连续四个月的涨势,同比下降3.1%,而9月这一指标同比增长了5.8%。拖累该指标下降的主要因素是非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同时电子类产品出口也略有下降。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0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5.3%,而9月则环比下降了11.4%,出口额达13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41.47亿元)。具体来说,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的出口都有环比下降。

今年10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中,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下降0.4%,而9月则同比增长了21.4%。出口下降主要受集成电路、其他计算机外设和个人计算机零件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10月出口分别同比下降12.8%、6.9%和1%。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10月同比下降3.9%,而前一个月则同比增长了1.7%。对出口下降拖累最大的三类产品是非货币黄金、石化产品和杂项制品,它们分别同比下降了61%、15.3%和37.3%。

10月,从整体来说,新加坡对其十大主要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市场的出口同比是下降的,但对其中的美国、中国大陆、日本和欧盟27国这几个市场都出现了出口增长的情况。对十大市场整体出口下降拖累最大的三个市场分别是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泰国。10月新加坡对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泰国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分别同比下降了21%、7.8%和12.2%。

10月,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增长5.3%,而9月则下降了0.1%;对中国香港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下降21%,而9月则同比下降了26.7%;对中国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5%,9月则同比增长了2.5%。

在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与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 NORX)共同组成了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 export, NOX)。10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同比增长2.5%,而经重新计算9月该指标同比增长5.1%。(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