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利好刺激 国际油价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10月份经济数据改善和股市上涨带动,国际原油期货价2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36.81美元,涨幅为2.85%。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元,收于每桶38.97美元,涨幅为2.71%。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4,好于市场预期的53.3和9月份的53.1。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9.3,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55.7和9月份的55.4。

法国巴黎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全球负责人哈里•奇林古里安(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与美国大选和风险资产市场可能的反应相比,石油供需基本面的担忧现在将居于次要地位。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Mustafa Sanalla在10月31日表示,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已经从9月份的10万桶以下升至80万桶,比利亚的目标是到2021年初升至每日130万桶。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