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第43周环比上涨0.05%

新华财经天津10月27日电(记者 李亭) 记者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第43周(10月19日-23日)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先跌后涨,最终收于1100.85点,相比10月16日(第42周最后一个发布日)上涨0.53点,涨幅0.05%。

GtjfshC007018_20201027_CBMSN0A001.png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供图)

沿海集装箱出港运价指数(TDOI)小幅上行,10月23日收于979.72点,相比10月16日(第42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上涨13.61点,累计涨幅1.41%。受北方环保推进实施限产措施因素影响,下游企业加快钢材、煤炭采购步伐,贸易量增加推动集运市场运输需求提升,航线运价持续上涨。天津至泉州/厦门、天津至上海/宁波、天津至广州航线指数值周环比分别上涨0.64%、3.62%和1.32%。

沿海集装箱进港运价指数(TDII)小幅下跌,10月23日收于1221.98点,相比10月16日(第42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下跌12.55点,累计跌幅1.02%。本周三条分航线运价指数走势不同,上海/宁波至天津航线市场成交较为活跃,运价得到提振,指数值上涨明显,周环比上涨6.25%。广州至天津航线运价在经历了市场前一阶段大幅上涨后,本周有所回落,指数值周环比下跌2.00%。相比之下,泉州/厦门至天津航线运价延续稳定态势,指数值周环比持平。

作为天津航运指数的一个亚指数,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由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发布,重点反映我国沿海集装箱市场在不同时期运力、运量等综合因素变动对国内贸易集装箱运价的影响。TDI编制选取覆盖内贸集装箱海运市场具有代表性港口的主要贸易流向的样本航线,即环渤海天津港至珠三角广州港(包括枢纽港及驳船点)、东南沿海泉州港/厦门港、长三角上海港/宁波港之间的往返航线。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