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运指数第43周环比下跌0.42%

新华财经天津10月27日电(记者 王宁) 记者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第43周(10月19日-23日),中国北方内外贸海运价格的风向标——天津航运指数(TSI)收于787.65点,相比10月16日(第42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下跌0.42%。

GtjfshC007017_20201027_CBMSN0A001.jpg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供图)

天津航运指数(TSI)综合反映天津及北方地区航运市场价格波动,是由北方国际集装箱运价指数(TCI)、北方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TBI)、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通过计算而得的综合性指数。第43周,天津航运指数共发布5次,前3天指数逐渐下行,一度低至776.91点,后两天出现反弹,收于787.65点。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相关分析人士指出,过去一周,北方国际集装箱运价指数涨势明显,北方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连续回落后止跌上行,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先跌后涨,综合导致天津航运指数企稳反弹。

天津航运指数由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发布,发布时间为每个工作日,指数样本范围覆盖了27条连接天津港、青岛港、曹妃甸港与世界港口的国际航线,也包括天津港和中国主要港口的内贸海运航线。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