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市白糖“保险+期货”全覆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中国证券报记者 宋薇萍)郑州商品交易所规模最大的白糖“保险+期货”全覆盖试点项目23日落地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和孟连县,光大期货牵头中信建投期货、东海期货、国寿财险云南分公司成功获批承做该项目。在郑商所和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本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景谷县顺利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总保费超1300万元,其中郑商所支持1000万元,其余配套资金由当地政府、参与期货公司及投保农户支持。项目覆盖面积21万亩,白糖近12万吨,总保额超6亿元;惠及农户1.6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千多户。

会上,景谷县政府和孟连县政府与项目参与各方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力争各方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域开展更全面的合作。

普洱市副市长杜建辉表示,甘蔗种植是普洱市不可或缺的产业,对农户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普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发挥成效。

光大期货副总经理苑文忠表示,随着农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生产主要风险矛盾已逐渐从抵御自然灾害过渡到抵御价格风险的新阶段,“保险+期货”金融工具满足了不断发展的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需要。甘蔗种植户通过参与“保险+期货”项目,可以通过期货公司进行价格风险对冲,防范价格波动的风险,从而获得更加全面的收入保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