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目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21日消息,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关建议时,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全国共报告发生疫情18起,其中家猪疫情17起,累计扑杀生猪1.35万头。与去年相比,今年疫情发生强度和造成的损失都明显下降。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积极推动修订完善有关法律法规,研究完善动物防疫财政支持政策,进一步健全动物疫病监测预警体系,增强早期监测、发现、报告和处置能力;继续与市场监管、林草、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为实现生猪生产恢复目标提供有力的防疫保障。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