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第41周国内猪肉价格环比下跌4.3% 同比跌18.6%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0日电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20日消息,根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20年第41周(即2020年10月12日-16日,以下简称本周),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38.05元,环比(比10月9日的每公斤39.75元)跌4.3%,同比跌18.6%,较上周跌幅扩大8.4个百分点。

据分析,本周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以下简称“猪肉价格”)环比下跌,主要是养殖户和规模养殖场看跌后市,生猪出栏积极性较强,加之部分地区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未出售的生猪近期集中出栏,造成供应短期内增量,带动生猪和猪肉价格下跌。周后期个别低价区的养殖户压栏惜售,猪肉价格略止跌回升。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