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伦敦基本金属多数走高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上涨。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收盘时显著上涨。美油、布油跌幅分别达2.09%和2.05%。

美元走弱推动当天金价上涨,纽约金价14日收高0.67%。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受中国需求拉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1.3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4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5美分,涨幅为1.17%。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中国当天购买美国玉米、大豆推动市场看涨。玉米期价又回到3.95美元至4美元的阻力价位。小麦则因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平原地区和俄罗斯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降雨而涨幅较小。机构预测,由于季节性中国需求放缓,未来农产品期价涨幅有限,并将呈现大幅度震荡波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沙特和俄罗斯继续强调落实减产承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收盘时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41.04美元,涨幅为2.0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美元,收于每桶43.32美元,涨幅为2.05%。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由于美元走弱,以及美国能源信息局和国际能源署发出的警告,市场人气开始变得乐观。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3日通电话,双方对所有产油国继续合作和遵守欧佩克+减产协议的重要性表示同意,这将符合产油国和消费国的利益。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从欧佩克+的事实领导人看,欧佩克和合作伙伴看起来继续致力于减产。俄罗斯和沙特近期均再次确定它们的减产承诺,欧佩克+预计将把当前的减产力度维持到2021年。奥地利JBC能源14日表示,近几周美国整体原油库存的下降出现放缓,但这种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的。预计北美原油库存将在10月收紧并出现净下降,这是2019年9月以来的首次,这种趋势预计将继续下去。(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7美元,收于每盎司1907.3美元,涨幅为0.6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当天美国股市下跌也支持金价。尽管金价时不时大幅下挫,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等因素都支持金价。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6美分,收于每盎司24.395美元,涨幅为1.1%;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9.9美元,收于每盎司863.4美元,跌幅为1.1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金属供应中断风险、中国市场需求预期强劲及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利好等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伦镍收涨3.19%。铜生产大国智利可能出现罢工而导致生产中断,拉动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小幅收涨。埃斯孔迪达铜矿的管理人员和矿商必和必拓将延长谈判,以避免全球最大铜矿罢工。尽管即便管理层罢工,该铜矿仍可继续运营,但罢工可能导致生产放缓。与此同时,加拿大伦丁矿业公司将与Candelaria铜矿的工会进行谈判,以期结束罢工。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持续的矿山供应问题和强劲的需求,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需求,将会推高铜价。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镍价14日收盘时表现突出,上涨逾3%。强劲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支撑了午后买盘。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高于8月0.3%的增幅;同比增长0.4%,为3月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环比和同比预测中值均为增长0.2%。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4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1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0美元,涨幅为0.4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5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0美元,涨幅为3.1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8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0美元,跌幅为0.8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5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09:30 中国9月PPI年率

20:30 美国至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2: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23:0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待确定 中国至10月15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产量(万吨)

待确定 中国至10月15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存(万吨)

待确定 中国至10月15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社库(万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