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研究论证铝期货国际化可行性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 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铝业周”论坛(下称论坛)10月14日在重庆市召开。论坛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展望、电解铝行业市场分析与展望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探讨在深化供给侧改革、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推动中国铝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上期所已逐步成长为全球重要的要素配置和风险管理市场,成交规模连续四年在全球场内商品衍生品市场排名首位,已建立“一主两翼”多层次衍生品市场框架体系。上期所铝期货的市场规模位居全球同类合约第二,运行平稳、风险可控,结构合理,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前三个季度,上期所共成交15.1亿手、96.3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6%和34.9%,其中铝期货成交0.4亿手、 2.5万亿元,累计交割54.4万吨。

王凤海指出,上期所将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做精做深现有品种。完善期货合约及配套规则、扩大可交割资源及优化仓库布局等;二是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在做好氧化铝期货上市准备的同时,有序推进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和铝合金期货的研发上市进程;三是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以原油、铜等期货品种的国际化为契机,研究论证铝期货国际化的可行性;四是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和市场运行机制,努力提升法治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