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乙烯盘中涨超7% 沪银大跌3.49%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 商品期货市场14日涨跌互现,其中,苯乙烯盘中涨超7%,收盘上涨5.18%,郑棉、乙二醇、棉纱三个品种涨幅也超过2%。早间沪银主力盘中最大跌幅达5.10%,收盘下跌3.49%,位居当日跌幅榜第一名。铁矿、沪铅跌幅超过2%,玻璃、动力煤、纯碱跌幅超过1.6%,沪金、沪锌跌幅超过1%。文华商品指数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收盘上涨0.11%至152.67点。

苯乙烯盘中涨超7% 郑棉、乙二醇涨幅超2%

14日开盘后苯乙烯一路震荡上升,最高涨幅超过7%,随后回落,收盘上涨5.18%。前一日,江苏苯乙烯市场价格受基本面利好驱动也出现了大幅上涨。方正中期期货分析,近期苯乙烯强势上涨主要是因为供需偏紧,主港显性库存持续下降,后续进口量仍将维持低位,短期供需偏紧格局难以改变,预计价格仍将坚挺向上。具体从供应端来看,目前国内苯乙烯开工率在88%~89%,随着辽宁宝来新投装置满负荷运行,目前国内苯乙烯产量再创新高。但近期进口量下滑明显,到港量偏低。从海外装置检修动态来看,10月份至11月初预计苯乙烯进口量将维持低位。而目前来看,国内下游ABS、PS和EPS需求较为强劲,在进口量下滑之下,华东主港将延续去库,短期期价或延续强势。

纺织品市场连续回暖,今日郑棉、乙二醇、棉纱三个品种继续上涨,涨幅均超2%。其中,乙二醇方面,本周一到周日,华东主港预计将有12.3万吨的货物抵港,整体到港量水平处于低位。同时,近期终端织造订单放量,聚酯涤纶长丝、涤纶短纤产销放量明显,或带动其对原料的补货需求。大越期货分析,聚酯开工高位维持,对市场心态有所提振,成本端走强以及终端需求释放也对乙二醇盘面形成一定支撑。

沪银大跌3.49% 铁矿、沪铅跌超2%

13日晚间,国内外金银期货悉数下跌,14日早间沪银主力盘中最大跌幅达5.10%,收盘下跌3.49%,领跑当日跌幅榜,沪金日内最大跌幅也超过2%。国信期货分析认为,贵金属本次下跌是在多重不确定性下波动加大、宽幅震荡格局中的回调,主要是美国通胀回升希望消退、财政刺激乐观预期受到打压、及疫苗研发进展受阻三方面利空因素集中影响所致。展望后市,若美国大选选情陷入焦灼,财政刺激僵局持续,欧美疫情反弹形势下,美国实体经济修复受挫打击市场对通胀的信心,贵金属仍存回调压力。但由于美债名义利率回升空间较小,通胀目标被放宽利好中长期通胀预期的回升,贵金属回调幅度有限。大选环境下波动加剧,短期内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铁矿、沪铅跌幅也超过2%,玻璃、动力煤、纯碱跌幅超过1.6%,沪金、沪锌跌幅超过1%。广发期货表示,短期旺季需求启动不及预期,铁矿石港口库存连续累库,盘面呈现高位回落走势。近期铁矿石到港量持续高位,钢价走弱,钢厂利润在0-200元/吨,钢厂普遍调整配比,加大高低品矿使用,但目前中品澳矿性价比有所回升。唐山限产加严,鼓励多停烧结少停球团装置,对铁矿粉利空较大,叠加港口封港,钢厂补库意愿低。总库存虽继续增加,但澳矿依然偏紧,同时基差高位,限制盘面下跌空间。中长期来看,海外需求持续恢复,四季度铁矿石高供应或将减弱,若基建发力、地产赶工,铁矿石仍然有补库需求,铁矿石维持紧平衡,待钢材快速降库,可把握盘面超跌反弹做多机会。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