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天然气累计交售突破200亿立方米

新华财经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 雷肖霄) 记者10日从延长石油了解到,截至10月9日,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交售天然气突破200亿立方米,约合油气当量1600万吨。相当于替代了2439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并减少120万吨碳污染排放。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油价持续低迷带来的严峻挑战,延长石油已累计向下游交气41.36亿立方米用于工业生产和民生用气,完成了全年任务量的75.2%,较去年同期增长16.68%。

延长石油主力生产单位位于陕西榆林和延安两地,气藏平均埋深3000米,拥有上千口气井和83个大中型集输场站,目前已建成天然气年产能52亿立方米,是集油气勘探开发及天然气集输、净化、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油气企业。

自投入开发以来,延长石油的天然气产气量由2012年的2.67亿立方米/年,上升至2019年的50亿立方米/年。技术人员通过深入研究气井动态变化,加强地层研究和技术攻关等,相继发现了15口百万立方米以上高产气井,2019年实现措施增气5600万立方米,推动了气田开发由“多井低产”向“少井高产”的转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