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下跌 美元下跌推动金价上涨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9日因挪威石油工人罢工问题得到解决而下跌,美油、布油跌幅分别达1.43%和1.13%。

美元下跌推动当天金价上涨,纽约金价9日收高1.64%。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9日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分,涨幅为2.0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2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分,涨幅为1.48%。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当天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0月作物收成报告将美国玉米、大豆种植和收获面积全部下调,温和利好农产品期价。报告测定2020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9100万英亩,收获面积8250万英亩,双双下降100万英亩。报告测定美国大豆播种面积8310万英亩,收获面积8230万英亩,双双下降70万英亩。报告预测美国大豆单产稳定在每英亩51.9蒲式耳;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78.4蒲式耳,同9月报告相比下跌0.1蒲式耳。报告预测2020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47.22亿蒲式耳,同比增加11亿蒲式耳,为历史第二大纪录;预测大豆产量增加7.5亿蒲式耳,为历史第四大纪录。美国玉米、大豆产量充足。

当天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0月世界农产品供需月报预测,2020-2021作物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为21.67亿蒲式耳,玉米出口保持稳定,为23.25亿蒲式耳;大豆期末库存为2.9亿蒲式耳,出口提高至22亿蒲式耳,比9月增加7500万蒲式耳;小麦期末库存为8.83亿蒲式耳,比9月减少42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保持不变,为9.75亿蒲式耳。供需报告将2020-2021作物年度世界玉米期末库存下调590万吨至3.008亿吨;下调大豆库存至8870万吨;预测世界小麦期末库存仍然为历史记录水平,为3.214亿吨。

美国农业部报告发布之后,基金匆匆入场继续购买。市场分析机构预测,从现在至11月,农产品期价走势将取决于南美洲,俄罗斯和美国平原地区的天气状况,以及中国未来的需求。(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挪威海上石油工人与石油企业9日就工人工资问题达成协议,国际原油期货价格9日在隔夜市场和当日早盘弱势盘整,午后显著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9美元,收于每桶40.60美元,跌幅为1.4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42.85美元,跌幅为1.13%。

据路透社9日援引劳资双方的消息报道,挪威石油企业和工会在9日就工人工资问题达成协议,结束了持续10天的罢工,挪威石油产量避免了进一步的下降。

此前,市场担忧如果挪威海上石油工人的工资纠纷不能在14日前得到解决,罢工升级可能导致被关停的原油产能大幅升至93.4万桶/日。

油田服务企业贝克休斯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93个,环比增加了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9个,环比增幅为2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1美元,收于每盎司1926.2美元,涨幅为1.64%。金价本周累计上涨约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经济刺激计划重开会谈,智利金矿发生劳工纠纷,可能导致黄金供应中断,也支持金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已经趋稳,今年剩余的日子里继续上行将容易得多。市场分析人士甚至大胆预测,未来一周金价将站上1950美元。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32美元,收于每盎司25.108美元,涨幅为5.16%;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0.3美元,收于每盎司894.3美元,涨幅为3.5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弱和美国重启财政政策谈判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9日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当日收于每吨67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元,涨幅为1.54%,接近每吨6877.5美元的两年最高价。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美国救助谈判重启、美元走弱和中国假期结束都在帮助推高价格。此外,因之前的薪资谈判破裂,加拿大基本金属矿商伦丁矿业旗下在智利的Candelaria铜矿工会周四(8日)罢工。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2.67%。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下降至141.6万吨,自7月以来已累计下降15%。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元,涨幅为3.5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1.4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涨幅为1.8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16:00 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亿元)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