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市场优果优价 国庆假期后首日苹果期货多合约封板涨停

新华财经北京10月9日电 尽管国庆长假期间外盘大豆、玉米等农产品涨势强劲,但9日国内开市之后,苹果异军突起,近远月多个合约强势涨停,成为当天商品市场当之无愧的领涨品种。

不过,从机构分析来看,对新季苹果优果率下降的担忧使得近期现货市场优果优价,加上资金炒作的推动,令短期苹果价格表现偏强。但供需过剩格局未扭转,期价强势或难延续。

假期现货苹果价格超预期上涨被认为点燃了9日资金的做多热情。随着新季苹果即将上市,收购价的高低也逐渐成为现货商关注的焦点。据天下粮仓分析,随着各地新果上市量的增加,客商开始今年的订购入库,对于高品质货源收购较为积极,价格也相对坚挺,整体表现为优质优价,这给予苹果一定的价格支撑。另有现货人士在微信交流群中表示,收购价还是挺难猜的,节前烟台现货商认为3元太高,现在也接受了。

“苹果2101合约节前震荡整理,日内资金离场较多,节后现货价格较预期有所上涨,期价恐有所反弹。”倍特期货魏宏杰、孙稍坤分析称。

在盘面强势的带动下,苹果现货市场9日也延续着积极表现。据中果网消息,10月9日,山东产区采购客商人数较多,主流交易价格相较开秤时期明显上浮,尤其是在内陆沂源、蒙阴,近三四天价格上涨0.30-0.40元/斤。西部目前优质货源基本已经被客商预订一空,好货价格相较节前小幅上涨,带动一般货和铲园货价格行情也偏硬上行。陕西洛川产区客商订购好货积极性依旧很高,但好货基本已经被客商预订一空,致使当前行情持续走高,主流价格明显上浮。甘肃静宁产区目前正在大量交易,但好货相对偏少,价格居高不下,行情暂时稳定。仅山西运城临猗产区膜袋富士开始大量上货,采购客商人数不多,交易稍显清淡,价格暂时稳定。

“近期东西部的价格表现都偏硬,主要今年整体优果率偏低,优果优价尤为明显,近期客商寻找好货入库,对好货价格有一定支撑。”混沌天成期货也表示,同时,今年降温较往年偏早,可能造成冰糖心现象较为严重,未来交割品会有所减少。整体来看,“预计短期苹果价格会偏强运行。”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苹果的强势持谨慎态度。某现货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华财经,目前苹果期货价格已经远远高于现货价格,“这一现象难以持久“。他预计,短期盘面价格在空头止损等行为带动下惯性冲高后,就会正常回归。

“假期期间苹果现货价格有所上扬,或提振苹果01合约节后预期高开上扬。”方正中期期货生鲜商品组分析师也表示,不过在基本面未出现明显好转之前,期价预期难以转强,“操作方面建议等待高位做空机会为主。”



编辑:郭州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