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投资连亏三次 秦安股份连续三日跌停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周鸾) 秦安股份27日下午公告,2020年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人民币10600.28万元;目前累计平仓亏损24901.21万元。截至2020年9月25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目前浮亏23280.23万元。

公告显示,秦安股份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51704.72万元(系不考虑目前已经亏损况,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

包括前两次的亏损,这次已经是其“21连胜”后的第三次大幅亏损。9月12日至9月22日,秦安股份平仓亏损6952.55万元;9月23日,平仓亏损7348.38万元;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人民币10600.28万元。

受此影响,28日早上,秦安股份以跌停价开盘后,股价盘中略有上冲,之后震荡回落,十几分钟后封死跌停板,截至发稿时间仍未有开板迹象。

至此,秦安股份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要知道,在此“三连败”之前,自4月15日以来,秦安股份在近五个月中共平仓21次,全部实现盈利,期货投资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是去年归母净利润的6.5倍。

有网友戏称,该股之前是“伯克希尔-秦安”,现在变成了“ST秦安”。

也有网友评论指出,在期货投资中盈亏同源,投资的某种习惯既可以给你带来收益,也可能也会给你带来亏损。

据了解,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乘用车发动机气缸体、气缸盖、曲轴等。2019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公司产品制造成本的21.34%,预计2020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

公司表示,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选择适当的时机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参与期货投资的出金仍大于入金数额。截至2020年9月25日公司期货交易累计投入本金49,999.98万元,转出资金50,294.59万元(超过投入的本金额度)。公司表示,积极控制投资规模保障资金相对安全,超额转出了已投入的本金额度,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