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着力促进商品指数与股票指数、债券指数等形成多元包容的指数体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玉龙、闫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在回应新华财经记者关于商品指数编制进展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支持商品指数发展,着力促进商品指数与股票指数、债券指数等一起形成多元包容的指数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德鹏表示,商品指数按照编制基础的不同,可以分为两类:现货价格指数、期货价格指数。近些年,期货交易所在创新交易品种的同时,积极推出单商品和多商品期货指数。这些指数覆盖了油料、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等,为研判宏观经济趋势提供重要参考,也为金融机构开发商品期货以及挂钩商品期货价格的其他金融产品提供了参考。

“从实践来看,通过商品指数的发展,已建立起期货与现货、金融与实体的有机联系。”常德鹏说,证监会支持商品指数发展,着力促进商品指数与股票指数、债券指数等一起形成多元包容的指数体系。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