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市场明显回暖 双胶携手上涨逾2%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 商品期货市场25日明显回暖,20号胶和天胶主力合约双双收涨逾2%,领涨日内商品市场。沪银主力合约低开高走,尾盘收高近2%,但本周沪银主力合约仍录得约15.3%的周跌幅,为今年3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沪铅今日跌幅靠前,主力合约下跌2.75%领跑市场。焦煤、棕榈、菜粕、纯碱、沪锡跌幅略超1%,豆二、郑棉、螺纹、豆粕跌幅接近1%。文华商品指数低开高走,收盘上涨0.10%至147.60点,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整体净流出24.88亿,其中工业品板块流出16.01亿,农产品板块流出8.87亿。

双胶携手上涨逾2% 沪银减仓反弹1.96%

隔夜原油、贵金属震荡企稳带动商品市场情绪整体回暖。截至25日下午收盘,20号胶和天胶主力合约双双收涨逾2%,领涨日内商品市场。基本面转好是推动胶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本周稍早表示,预计年内剩余时间天然橡胶产量下降,且下降过程将持续到2021年初;预计2020年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三国天胶产量将同比减少85.9万吨。受此消息提振,25日日胶期价震荡走升。机构分析认为,尽管本周宏观面的利空情绪以及依然处在高位的港口库存给胶价带来压力,但供需面边际改善有力地支撑了胶价,尤其在供应端利多预期支撑下,胶价走势偏乐观。

贵金属今日迎来短暂企稳,沪银主力合约低开高走,尾盘收高近2%,但本周沪银主力合约仍录得约15.3%的周跌幅,为今年3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不过,倍特期货表示,美元涨势暂停、英国推出新的刺激政策、美联储主席的言论偏鸽派,且美国也在制定新的刺激计划,提振了宽松预期,缓和金银的下行压力,令金银期价暂时止跌。

其他品种方面,郑煤期价日内再涨1.53%,盘中一度刷新去年4月以来新高;油气化工品种也多数收涨,其中LPG期价日内收高1.65%,燃料油亦涨逾1.5%。

沪铅跌超2% 棕榈、菜粕等农产品小幅回落

沪铅跌幅靠前,主力合约下跌2.75%领跑市场。据金瑞期货分析,因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基本金属近期承压,随着市场避险情绪上扬,本周铅市场去库强劲,国内期货仓单大降。疫情干扰下今年铅市淡旺季季节性特征不突出,海外市场过剩,库存持续增长,为近三年来新高。短期而言,再生利润已压缩至亏损水平或将令短期价格震荡反复,但市场总体上过剩难改,铅价重心或将继续下移。

焦煤、棕榈、菜粕、纯碱、沪锡跌幅略超1%,豆二、郑棉、螺纹、豆粕跌幅接近1%。中粮期货认为,四季度豆粕的基本面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价格走势或呈现波动性缓慢上行的格局。成本方面,虽然强劲的美豆上涨大部分体现到了豆油上面,但依然为豆粕价格提供了成本支撑。同时随着生猪养殖产业从猪瘟疫情当中恢复过来,四季度生猪存栏趋势看好,豆粕饲料消费也会持续走好,需求端也提供了强劲的支撑。压力则来自于豆油收储抬升大豆压榨量间接增加豆粕供应量的风险,若收储量完全兑现,则豆粕的额外供应量也不可小觑。据测算,在四季度初期豆粕库存仍将处于偏高水平,对价格形成一定压力,到了四季度末期至明年一季度初期,随着饲用需求不断向好,豆粕完成渐进式去库存,库存水平走向低位,价格得到进一步抬升。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