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结束三连跌 美豆收跌逾1%测试10美元关口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4日收盘涨跌不一,美玉米、美豆双双跌超1%。

• 国际油价24日震荡收涨,美油、布油分别收高0.95%和0.41%。

• 因空头回补,纽约金价24日收高0.45%,结束三连跌。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4日收盘时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分,跌幅为1.3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1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分,跌幅为1.43%。美国农业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净出口销售了8400万蒲式耳的玉米、1.17亿蒲式耳的大豆和1300万蒲式耳小麦。相比之下,之前一周分别为6300万蒲式耳、9000万蒲式耳和1200万蒲式耳。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当天公布的美国农产品出口数据显示美国农业部低估了美国大豆出口量。但上调的幅度将取决于南美洲作物生长前景,以及全球进口商是否将在2021年初夏返回美国市场。另外,当天也是两周以来美国农业部首次没有发布每日出口销售信息的公告。(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两党继续推动新一轮财政刺激措的立法,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4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0.31美元,涨幅为0.9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41.94美元,涨幅为0.41%。

据媒体报道,民主党人正在拟定一个总规模为2.4万亿美元的新财政刺激措施计划,并有可能下周在众议院通过。两党人士就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必要性的表态,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4日表示,美国石油供应的持续下降和炼厂面临的挑战显示供需在逐渐平衡。这也表明随着冬季的到来和检修季的结束,油价应该触底上涨。但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则表示,当前的经济和石油市场并不令人鼓舞,这限制了油价上涨的尝试。

奥地利JBC能源在24日表示,本周美国Mars原油价格与WTI休斯顿价格相比已经出现折价,部分原因很可能与墨西哥湾原油生产开始恢复有关。不过,墨西哥湾的LLS和Southern Green Canyon等油种价格并未出现同样的走势,这显示应该有更多因素影响了Mars油价的近期走势,亚洲对Mars原油购买的减少可能是另一个因素。此外,JBC能源还表示,欧洲北海地区对超大型油轮用于短期浮动储油目的的需求已经衰减。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3日表示,对于能源、工业和贵金属等关键大宗商品的预测维持不变,今年四季度国际油价预计将在每桶40至50美元区间波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收于每盎司1876.9美元,涨幅为0.45%。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三个交易日下跌,金价已跌至两个月低点,黄金市场短期已经处于超卖状态。此前的空头开始回补,导致当天金价上涨。分析人士同时表示,临近美国大选,黄金弱势状态不会持续时间太长,依然看好黄金市场中期前景。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收于每盎司23.196美元,涨幅为0.3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美元,收于每盎司838美元,跌幅为0.5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维持强势和对疫情反弹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4日收盘时多数下跌。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市场对美元指数的强劲反弹仍然敏感,支撑基本金属价格的宏观动力也开始减弱。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5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0.30%。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美元走强和股市下跌都拖累了基本金属价格,但这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铜的基本面十分强劲。对铜冶炼厂的卫星监控数据显示,全球铜冶炼活动在8月复苏,主要原因是北美的活动迅速增加。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7%。国际镍研究组织当天表示,全球镍市场7月份供应过剩量下降至8900吨,前一月的过剩量上修至14700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为0.4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5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元,跌幅为1.2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10.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2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3:1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视频会议

待定 Mysteel公布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