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银连续三日跌超7% 三大油脂悉数“破位”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 商品期货市场24日依旧大面积下跌,其中沪银连续三日跌幅超过7%,棕榈油、豆油、菜油分别下跌3.95%、3.37%和2.77%,三大油脂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已经使得它们的牛市走势遭到破坏。沪铝、沪锡也低开低走,成为有色金属板块跌幅最大的品种,分别下跌3.66%和2.99%。涨幅方面,不锈钢期价大涨2.26%,领涨日内商品市场;苹果主力也增仓收涨1.86%,完整收复昨日跌幅,玻璃延续偏强走势,主力合约日内再度收涨逾1%。文华商品指数低开低走,收盘下跌0.63%至147.23点,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整体净流出29.68亿,其中农产品板块流出13.59亿,工业品板块流出16.09亿。

不锈钢大涨逾2% 苹果午盘增仓拉升

24日不锈钢和苹果期价大幅上涨的“风头”盖过了玻璃和纯碱的表现。截至下午收盘,不锈钢期价大涨2.26%,领涨日内商品市场;苹果主力也增仓收涨1.86%,完整收复昨日跌幅。据机构分析,不锈钢今日大幅上涨除了有市场投机性买盘推动以外,成本端镍铁供应偏紧,价格坚挺也提供了支撑。另外,申银万国期货分析称,虽然随着年内印尼镍铁产能迅速增加,不锈钢利润有望回升,但目前无锡佛山两地的库存基本持稳,未来旺季消费可能进一步支撑不锈钢价格。

苹果期价日内低开高走,收盘大幅收涨近1.9%。虽然从基本面看,苹果整体仍处于供大于求的背景之下。但从现货市场看,随着双节临近客商备货增加,苹果价格却呈现稳中有涨的局面。据中果网介绍,23日,随着山东产区红将军货量减少,交易收尾,部分客商向西部陕甘地区转移,陕甘地区寻货订货客商有所增多,交易更加活跃;而在山东产区,蒙阴冷库红将军开始交易,随着地面好货交易收尾,库存质量稍好的货源价格略有抬头。

其他品种方面,玻璃延续偏强走势,主力合约日内再度收涨逾1%;20号胶日内也略有企稳,主力合约终盘收涨1.52%;另外螺纹、热卷等成材期价略有企稳,尾盘均录得0.5%左右的涨幅。

沪银连续三日跌超7% 三大油脂继续大幅回调

近三日期货市场的剧情仿佛如出一辙,沪银和三大油脂成为了跌幅榜上靠前位置的常客。其中沪银连续三日跌幅超过7%,远超其他品种。光大期货分析认为,欧洲二次疫情发酵,欧洲股市大幅杀跌的同时搅动全球金融市场,欧元汇率走弱带动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贵金属出现破位下跌走势。当前市场已经按照3月份金融市场危机2.0版本来演绎,流动性骤然紧张下资产遭到抛售,贵金属也不例外。不过危中有机,金融市场二次恐慌的同时,也在倒逼全球央行和政府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9月下旬的走弱行情,可能也会给10月份一定投资机会。

棕榈油、豆油、菜油分别下跌3.95%、3.37%和2.77%,三大油脂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已经使得它们的牛市走势悉数“破位”。沪铝、沪锡也低开低走,成为有色金属板块跌幅最大的品种,分别下跌3.66%和2.99%。华泰期货指出,铝价大幅下行后,令节前下游低位采购增加。供应端冶炼厂利润维持高位,10月份将继续释放产量,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及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投产完成,行业投复产能持续释放,电解铝行业开工率持续上涨,四季度供应端施压力度大于前期。短期节前下游企业存备库行为,铝锭社会库存仍在下滑,但氧化铝价格低迷,电解铝成本端支撑不足,整体看铝价仍有回落可能。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