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油脂大幅下挫 上日跌停后沪银再跌7.45%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 商品期货市场23日再现大面积下跌,继上日跌停后,今日沪银再度大跌7.45%。三大油脂继续大幅下挫,棕榈油连续两日跌超4%,豆油大跌3.65%,菜油大跌2.48%,豆二及玉米跌幅也超过2%。纯碱和玻璃期价分别收高2.58%和1.89%,领涨国内商品市场,动力煤以近1%的涨幅居当日活跃商品涨幅榜第三位。文华商品指数高开低走,收盘下跌0.61%至147.78点,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整体净流出41.49亿,其中农产品板块流出32.22亿,贵金属板块流出14.58亿。

玻璃、纯碱携手领涨 动力煤收盘站上600元关口

玻璃产业链在23日继续逆势“走红”。截至下午收盘,纯碱和玻璃期价分别收高2.58%和1.89%,领涨国内商品市场。中国玻璃期货网数据显示,今日国内玻璃综合指数环比略跌0.31点,且现货市场总体走势一般,下游企业基本以刚需为主。不过,华泰期货分析,贸易商库存去化较好,在地产竣工大周期下,若国庆后消费走强,结合目前的大基差,仍然具有做多价值。纯碱盘面震荡走强,受到现货涨价预期影响。但目前企业利润的快速回升推动了产能释放,供给有所增加,玻璃企业需求平稳为主,上下游博弈加剧,短期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后续仍应关注供给的恢复速度和下游行业复苏情况以及库存去化速度。

动力煤期价尾盘拉涨,终盘以近1%的涨幅居当日活跃商品涨幅榜第三位,收盘站上600元/吨关口。虽然港口煤价略显滞涨,但据我的钢铁网分析,当前港口结构性紧缺问题仍存,卖方挺价心理依旧;产地周边地销出货较好,少数煤矿停产检修,产地煤价延续偏强;下游电厂日耗季节性回落,但金九银十工业用电回暖加上冷冻预期下的冬储预期,耗煤需求边际支撑较强,加上进口补充不足,国内煤价维持易涨难跌态势。

其他品种方面,铅、锡期价冲高回落,终盘仅分别收涨0.46%和0.68%;鸡蛋节前继续震荡走高,主力合约收盘上涨0.68%。

上日跌停后沪银再跌7.45% 棕榈油连续两日重挫逾4%

海外疫情再起,商品市场承压,迭加美国临近大选,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做多情绪低迷。继上日跌停后,今日沪银再度大跌7.45%。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174627例,累计死亡病例962613例。欧洲多数国家均出现明显的二次爆发迹象,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将采取新的强制措施,如再次引发全国封锁将对经济形成重创。另一方面,宝城期货表示,全球流动性最宽松的时期已经过去,虽然尚未转入货币收紧阶段,但是鉴于流动性边际作用对资产价格的助推作用减弱,投资需求降温是白银大跌的主因。美元汇率和实际利率反弹则是白银投资需求降温的触发因素,拥挤交易引发踩踏加剧了白银跌势。

三大油脂继续大幅下挫,棕榈油连续两日跌幅超过4%,豆油大跌3.65%,菜油大跌2.48%,豆二及玉米跌幅也超过2%。申银万国期货分析认为,在昨日中国继续购买美豆的情况下,近期冲高回落后,美豆略显疲态,上涨乏力,也受到优良率和收割压力的压制。国内豆油盘面依然处于偏高的位置,下游买货心态不佳,豆油最近几天成交转少,上周周度豆油库存小幅上升,豆油盘面近期可能跟随原油、美豆及美豆油等回调。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