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银暴跌10% 商品期货资金流出近53亿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 商品期货市场22日大面积下跌,其中沪银期货暴跌10%,触及跌停,SC原油跌超5%,棕榈油跌超4%,燃油、低硫燃油、沥青、LPG、豆油悉数跌超3%,豆二、乙二醇等八个品种跌超2%。纯碱主力增仓收高2.43%,领涨商品市场,鸡蛋主力合约减仓收涨2.07%,成为日内仅有的两个涨幅超过2%的品种,其他活跃商品中仅7个品种收盘上涨,且涨幅均未超过0.7%。文华商品指数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16%至148.54点,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整体净流入52.98亿,其中农产品板块流出22.31亿,贵金属板块流出16.02亿。

仅10个品种收涨 鸡蛋纯碱逆势上涨逾2%

在商品市场纷纷遭遇抛售之际,鸡蛋、纯碱却逆势走强。截至21日下午收盘,纯碱主力增仓收高2.43%,领涨商品市场,鸡蛋主力合约减仓收涨2.07%,成为日内仅有的两个涨幅超过2%的品种。纯碱日内大幅增仓上扬,一改前期颓势,处同一产业链的玻璃日内也下探回升,终盘收高0.67%,居当日活跃商品涨幅榜第三位。在上周经历了大幅下挫之后,纯碱和玻璃双双显露短线企稳迹象。广州期货指出,经历8月震荡下行的行情后,玻璃盘面估值已跌至底部,同时厂库低库存+高基差仍将对01合约价格在后市逐步形成较强的向上驱动,同时8月房地产数据低迷将有可能进一步放大9-11月需求爆发的高度;上周部分区域纯碱价格小幅上涨,供给出现明显回升需求端脉冲式增长,同时纯碱01合约距离交割尚有数月,现货属性较弱,市场对于01合约看涨情绪高。短期内纯碱01合约仍将有上涨动能,维持看涨逻辑不变。

鸡蛋期价在昨日冲高回落之后,随着本周已到中秋国庆双节备货的尾声阶段,对节后市场需求转弱的预期令不少机构对蛋价走势并不看好。但鲁证期货分析称,鸡蛋旺季不旺,淘鸡略有增加;鸡蛋需求由旺季下降的幅度小于往年,大学假期缩短,产业各环节库存并不高,且天气转凉,蛋价过低容易引发惜售或者抄底行为。因此,虽中秋需求拐点来临,但预计蛋价跌幅有限。除纯碱、鸡蛋和玻璃以外,其他活跃商品仅7个品种收盘上涨,且涨幅均未超过0.7%。

沪银暴跌10%触及跌停 原油、棕榈油跌超4%

时隔半年,沪银期货21日夜盘时段再现跌停,在欧美股市大跌、商品普遭抛售的背景下,沪银主力一度跌至5238元/千克的当日跌停价,之后略有回升,下午两点半后封于跌停板。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欧洲疫情的超预期恶化,再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与半年前相同的是,对疫情扩散的担忧、避险需求推涨美元,依旧被机构认为是造成此次贵金属与欧美股市同步大跌的主要原因。但不同的是,当前市场有低利率环境及美联储QE的“呵护”,贵金属价格不宜过分看空。

由于市场投资情绪偏悲观,大宗商品市场大面积下跌,其中SC原油跌超5%,棕榈油跌超4%,燃油、低硫燃油、沥青、LPG、豆油数跌超3%,豆二、乙二醇等八个品种跌超2%。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1日-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8月降1.1%,单产降1.63%,出油率增0.10%。同时,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9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035,041吨,较8月同期出口量946,338吨增加88,703吨,增幅9.37%。据瑞达期货分析,马棕榈油产量下降,出口依然有所回升,对库存未来的压力有所缓解,供应压力减轻,对棕榈油继续形成支撑。另外,国内库存水平总体依然维持在历史同期的低位,棕榈油进口船货的增加,并没有明显增加棕榈油的库存,这说明下游的走货依然较好,也对棕榈油盘面有所支撑。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