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期价坚挺 业内人士多看好后期走势

新华财经北京9月21日电(周鸾) 近期玉米期价坚挺,截至21日夜盘发稿时间,主力合约再创2015年5月以来价格新高,盘中最高触及2499元/吨,距离2500元/吨大关仅一步之遥。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我国东北玉米主产区受台风影响,黑龙江及吉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市场预期玉米减产将成定局。贸易商在台风灾害发生后对后市情况看好,拉升玉米价格。

东海期货表示,东北主产区受台风影响,黑龙江及吉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部分地块倒伏严重,玉米减产成定局,其利多情绪持续发酵,市场可预见的供应减少。在此背景下,目前东北地区有粮的贸易商对行情看好,用粮企业及贸易商会加大采购、囤粮力度,届时会对市场形成底部支撑,短期延续稳中偏强格局运行。

申银万国期货也指出,东北主产区台风影响持续发酵,吉林、黑龙江等地玉米出现不同程度倒伏,初步估计东三省减产量可能达到1000万吨左右。贸易商在台风灾害发生后对后市情况看好,拉升玉米价格。台风对玉米产区造成的影响可能导致新粮减产,预计玉米期货维持高位震荡。

华安期货则表示,近期玉米市场利空因素其实不少,稻谷定向投放饲料企业、进口粮放量,及临储出库等。但玉米期价仍然强势,市场已在透支未来的减产利多。

供应方面,据安粮期货介绍,新季玉米开始上市,新粮开秤价格高对行情起到支撑作用,加上台风减产炒作仍未结束,盘面价格高位震荡。但临储玉米出库、新玉米上市、进口同比增加以及小麦稻谷投放等因素叠加,玉米市场逐步呈现阶段性供给宽松局面,期价或逐步回落。北港和南港库存都未出现明显的上升,目前库存水平仍然处在相对较低的位置,后续港口库存作为玉米贸易流转中的关键指标,如果持续出现上升,就意味着现货市场逐步转松,这也就是期货转弱的时机。

需求方面,玉米市场消费目前来看整体增长有限,对生猪行情支撑不足,猪价持续高位盘整,但考虑到各学校开学利好肉类集中采购,同时天气转冷也有会拉动一部分居民猪肉以及禽类消费热情,带动饲料需求进一步提升,但原料玉米价格仍处高位,部分饲料企业已经将部分原料从玉米转成小麦,对原料玉米需求量有所影响;深加工方面,深加工企业整体利润出现下滑,开工率相对一般,以消耗现有原料库存为主,提价收购意愿不强,若开机率回升刺激需求,企业主动补库,仍有望提振现货价格。

不过,华北地区玉米早熟新玉米已有上市,东海期货指出,9月份中旬以后玉米粮源或增加,阶段性的供应将逐步宽松。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