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利多云集美麦大涨近3.4% 伦铜收涨并再创逾两年新高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上涨,其中多重利多因素令美麦期价大涨3.37%。

• 国际油价18日收盘涨跌不一,美油收涨0.34%,但布油收跌0.35%。

美元、美股走跌,加上部分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纽约金价18日收涨0.63%。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仅伦镍收盘出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8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75美分,涨幅为3.3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1.46%。分析机构介绍说,在严重干旱,以及冬小麦最佳播种窗口即将在10月初关闭的情况下,黑海地区农户开始惜售。同时,天气预报显示,俄罗斯持续干旱直至10月2日。俄罗斯小麦现货离岸价格已达新的季节高位,推动欧洲制粉小麦期货,美国小麦期价走高。此外,市场也担忧阿根廷小麦产量。本周阿根廷小麦作物评级下跌。

北美新作方面,气象预报显示9月27日之后美国东部平原地区和中西部地区气候将更加湿润。9月28日至10月1日,一股高空急流自北向南将影响美国中部地区,给堪萨斯州东部,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带来降雨,这些地区气温将变得凉爽。(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8日盘中宽幅震荡,收盘时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41.11美元,涨幅为0.3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5美元,收于每桶43.15美元,跌幅为0.35%。

据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在17日表示,如果需求疲弱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导致石油市场恶化,欧佩克+可能在10月份召开临时会议。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表示,维也纳减产联盟展示了力量,并向市场保证如果需要加强减产执行和平衡市场,其将会采取行动。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表示,根据媒体报道,看起来欧佩克+强调减产协议的执行,并在市场需要的情况下允许其自身临时调整供应给市场多头带来新的希望。至少从可以跟踪的第三方工具和公开报道的实时数据看,目前石油市场仍然处于供小于求之中,需求侧的疲软还没有强烈到转变供需平衡的程度。高盛集团预计,国际石油市场在今年四季度仍将有300万桶/日的供应缺口,并重申预计布伦特油价将在今年年底和2021年第三季度分别为每桶49美元和65美元。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8日表示,油价在9月初美国劳动节出现的下跌看起来已经结束,市场再次聚焦于如何实现全球石油市场的供需平衡。沙特石油大臣对石油市场空头发出威胁之际,也对减产协议执行不佳的国家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策略。

其他消息方面,利比亚“国民军”(LNA)司令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在18日宣布,在与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达成公平分配能源收入后,已经准备好让利比亚进行一个月的石油生产和运输。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79个,环比下降1个,同比降幅为54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0个,环比大幅增加了11个,同比降幅为52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美元,收于每盎司1962.1美元,涨幅为0.63%。分析人士指出,经济数据消极,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美元指数、全球股市下跌也支持金价。美国经济咨商局发布的8月领先经济指标综合指数增长1.2%,比7月修正后2%的增长数据低,也低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正在放缓。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分析师们认为,随着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全球股市下跌,人们对全球经济呈现V字形复苏的信心在减退,对金价构成支撑。

不过,当天发布的密歇根大学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8.9,高于8月的74.1,为自3月以来该指数最高值。该数据则限制了金价涨幅。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则认为,投资者似乎已经充分消化了当前央行实施超扩张性货币政策的现状,黄金市场在等待新的市场动力。SentimenTrade公司分析师们认为,经历了7月份的猛涨之后,金价已经安静下来,大多数时间左右摇摆。一些看涨交易商认为知识金价再创新高之前的盘整、巩固。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收于每盎司27.129美元,涨幅为0.1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6美元,收于每盎司938.5美元,涨幅为0.8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经济数据利好及美元走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多数走高。本周公布的中国工业产出等经济数据利好,令市场对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也提振了金属市场需求预期。与此同时,受美国大选充满不确定、失业人数等数据低于预期、经济复苏前景难料等影响,美元继续走软,令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更具吸引力,也为金属价格上涨提供了支撑。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再次站上每吨6800美元的近期阻力位,收于每吨6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81%,为逾两年来高点。3个月期锌价在突破每吨2500美元后继续上扬,最终报收于每吨254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50美元,涨幅为1.41%。仅3个月期镍价出现下跌,收于每吨14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1.62%。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0美元,涨幅为0.8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6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1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2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至9月21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20: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待定 IAI全球原铝产量报告

注:日本市场因敬老节休市一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