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2020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约达3200亿立方米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安娜)9月18日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0)》预计,2020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约为3200亿立方米,比2019年增加约130亿立方米。

这份报告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联合编写,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也参与了报告编写的相关工作。

报告还预计,2020年全国天然气(含非常规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约达8000亿立方米;国产气量(含非常规气)为1890亿立方米(不包括煤制气),同比增长约9%,总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进口天然气约1400亿立方米,与2019年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进口管道气500亿立方米,进口LNG(液化天然气)约900亿立方米。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我国经济社会和能源发展带来较大阶段性影响。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增速明显放缓,但仍实现了1.5%的同比正增长。

报告认为,2020年下半年,面对疫情冲击,我国天然气产业发展虽仍面临挑战,但推动天然气产业协调稳定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支撑因素未变,天然气产业持续稳步发展的总基调不变。

报告称,我国将始终坚持“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中国主体能源之一”的战略目标,科学制定天然气发展目标和路径,构建安全稳定、协调发展的天然气综合保障体系。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