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收盘涨超2% 美豆再涨逾1%续创逾两年新高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走高 美豆再涨逾1.7%。

• 欧佩克强调减产协议的执行提振国际油价17日收涨逾2%。

• 获利回吐打压纽约金价17日收盘跌超1%。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9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5美分,涨幅为2.6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25美分,涨幅为1.71%。分析机构认为,基金买入是农产品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10日的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1230万蒲式耳,玉米6340万蒲式耳,大豆9030万蒲式耳。如市场预期,美国大豆销售量巨大。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销售小麦4.82亿蒲式耳,同比增长7%;玉米8.05亿蒲式耳,增加1.36亿蒲式耳;大豆11.88亿蒲式耳,同比增长189%。中国占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出口销量的74%。

新作方面,气象预报显示未来10-14天美国中部地区天气干燥、温暖。美国中西部地区继续干旱、温暖天气,且温暖和干燥天气将持续至10月,有利于作物收割。美国农户预计下周将开始忙碌的玉米收割工作。(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强调减产协议的执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7日显著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40.97美元,涨幅为2.0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元,收于每桶43.3美元,涨幅为2.56%。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在17日举行例行会议后宣布,将向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建议把将于9月份到期的减产补偿机制延长至今年12月底,从而让多个产量超出配额的产油国完全履行减产义务。声明强调保持积极主动和先发制人的重要性,建议减产国在需要时愿意采取进一步的必要措施。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由于感受到欧佩克+的支持,市场参与者调高了油价。市场的情况没有出现改善,但欧佩克+将进场救助的信心得到提振。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欧佩克+减产协议在8月的执行率为101%并对把当前的减产量延长到2021年持开放态度,国际油价得到支撑。此外,飓风萨利和对冲基金的空头回补也部分对油价带来支撑。

奥地利JBC能源则表示,16日市场的上涨似乎忽略了原油市场一个不祥的警告信号,即布伦特-迪拜交易所期货掉期(Brent-Dubai exchange of futures for swaps)价差近几日再次出现倒挂,这是今年5月份晚些时候以来的第二次。“这可能是炼厂原油采购和过度购买总体放缓以及原油供应过剩变得严峻的信号”,这凸显了供应侧进行主动市场管理的需要以及市场在维持原油品种有意义价差方面的困难。(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6美元,收于每盎司1949.9美元,跌幅为1.05%。投资者获利回吐被认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在16日结束的议息会议上表示将维持主要利率为零直至2023年。分析人士解读认为,美联储的表态长期利好金价,但是由于美联储对经济预期向好,投资者短期开始获利回吐。Zaner Metals公司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对经济预期改善“降低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了一些后续卖出。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在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前,美联储不会因为一些数据改观就点刹车。这为未来某个时刻黄金重回牛市创造了可能。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认为,美联储可能达到预期的下端,结果是健康的获利回吐。

与此同时,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一。其中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截至9月1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跌至86万人,好于市场预期,打压金价。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9月制造业指数跌至15,低于8月读数17.2。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尽管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全球股市疲软,黄金当天依然遭受了一些卖出压力。这种事情过去几个月经常发生,让看涨黄金者惊慌失措。维克奥弗说,这种场合金价下跌也是看涨者买进的时刻。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7.6美分,收于每盎司27.1美元,跌幅为1.3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2.6美元,收于每盎司930.9美元,跌幅为4.3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当天维持了上涨势头,但仍收于每吨6800美元下方。3个月期镍小幅下滑,但维持在每吨15000美元上方。美国劳工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2日的一周中,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小降,但仍达到86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美国失业人数尽管已连续三周维持在100万人一下,为今年3月中以来最低,但仍处于历史高位。高失业人数已成为美国消费复苏的最大障碍。该数据发布后,美元上涨势头有所放缓。此前,美联储调高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一度推升美元汇率。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0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1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0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0美元,涨幅为0.5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0美元,跌幅为1.1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0美元,跌幅为0.5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5: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出席研讨会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及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及钢厂盈利率

待定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

待定 中国棉纺织信息网下游纺织库存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