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萨利”来袭国际油价涨超2% 伦敦金属多数收跌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全线收跌,美麦跌近1.4%。

• 因担忧飓风萨利影响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国际油价15日显著上涨。

• 市场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将令通胀预期增加,纽约金价15日小幅收高0.13%。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仅期锡小幅收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全线收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9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分,跌幅为1.3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0.8%。

美国农业部报告中国当天又购买了13.2万吨美国大豆,另有13.2万吨卖给了一位不知名买家。美国当天还卖给一位不知名买家12万吨玉米。但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数据显示,美国8月大豆压榨率跌至1.65亿蒲式耳,为2019年11月以来最低。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预计9月底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速度将放缓,对农产品期货价格不能过于乐观。大豆期价想维持在10美元之上需要中国增加购买美国大豆。此外,市场对2020-2021年度以及接下来的年度中国对世界玉米的需求存在巨大争议。

新作方面,气象预报显示,9月23、24日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密歇根州仍将有小阵雨。没有寒冷天气威胁的迹象,干旱、温暖天气有利于玉米脱水和大豆灌浆。而飓风萨莉本周末将影响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之后转入佐治亚州。(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即将在美国墨西哥湾登陆的飓风萨利对沿岸油气生产加工带来冲击,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强势盘整,收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38.28美元,涨幅为2.7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2美元,收于每桶40.53美元,涨幅为2.32%。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美国恶劣天气导致石油生产出现一些不可预测性,而这总是对油价构成利好。据预报,飓风萨利预计将在美国墨西哥湾登陆,超过20%的美国海上原油生产被关闭,关键的原油出口港口也被关闭。此外,标普全球普氏公司在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8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7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50万桶,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则环比回升了2个百分点,至73.8%。(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收于每盎司1966.2美元,涨幅为0.13%。分析人士认为,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当天召开。投资者预期会议将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对通胀预期增加,导致当天金价微涨。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8月工业生产指数月率仅增长0.4%,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前几个月的增加值,支持金价;但9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好于市场预期,则打压金价。此外,投资者也在权衡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的美国贫困率和健康保险投保率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贫困率下跌至11.7%,健康保险未投保率下跌至8%。Gold 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认为,市场上影响金价的因素很多。市场需要一个明确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对通胀提供明确的指导。“如果(政策)温和,金价将上涨。”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分,收于每盎司27.464美元,涨幅为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3.5美元,收于每盎司982.2美元,涨幅为2.4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由于市场关注即将发布的美联储会议公告,加之美元走强,中国强劲经济数据也未能提供足够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当天公布的中国8月份工业和零售数据强劲,均好于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对需求前景的信心。但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仍小幅小跌。凯投宏观分析师指出,中国强劲的数据表明,铜等工业金属的宏观环境仍非常有利,但市场前期已基本消化中国需求强劲反弹的影响。此外,市场高度关注16日将发布的美联储会议公告。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2点发布最新会议公告,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就加息必须符合的条件给出更明确的指引,因为官员们在近期公开讲话中淡化了做出这一决定的紧迫性。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0美元,跌幅为0.4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0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2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0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0美元,跌幅为0.7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0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8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英国8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22:00 美国7月商业库存月率、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待定 经合组织更新G20经济展望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