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今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比去年还会有所增加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安娜)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表示,今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比去年还会有所增加。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灾害状况,秋粮实现丰收的可能性较大。全年粮食生产前景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国家对于粮食出口做出了限制,再加上汛情以及自然灾害的影响,粮食的关注度有所提高。

付凌晖在当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夏粮和早稻都实现了丰收,今年夏粮产量增长0.9%,早稻产量增长3.9%,同期夏粮和早稻合计比去年增产45亿斤,为全年的粮食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粮食总量来看,大头在秋粮。前期由于南方一些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对当地秋粮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相关地区也在加大救灾力度,加强补种,弥补灾害损失。”付凌晖说,还要看到,我国粮食生产连续五年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库存是比较充裕的,保持粮食稳定供应、满足国内需要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