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油价重挫逾7% 伦敦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8日涨跌不一,玉米跌幅超过1%。

•市场担忧全球需求走势,美原油下跌7.57%,布伦特原油下跌5.31%。

•避险情绪升温,纽约金价上涨0.46%。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伦锌跌逾3%。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1.0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0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52%。

玉米、大豆期价保持上涨态势,小麦则因基金卖出下跌。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大多数基金经理预计美国农业部将于11日公布9月作物收成报告将因产量和收割面积下降而利好农产品期价。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9月3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1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17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26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20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28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300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玉米、大豆新作物年度开始仅三天),美国出口检验量为玉米900万蒲式耳,同比下降50%;大豆1700万蒲式耳,下降19%;小麦2.74亿蒲式耳,同比增长6%。

美国出口商当天卖给中国66.4万吨大豆,卖给未知目的地10万吨玉米。自8月以来,美国州乙醇产量一直困于2.7亿至2.74亿加仑之间。天气预报显示,直至周末,美国南部平原地区和“玉米带“西部地区有透雨。在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冬小麦播种开始之前,美国平原地区的土壤湿度将得到极大改善。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市场现在关注的就是近期美国作物产量,当然也关注市场需求趋势。9月作物收成报告必需显示作物产量大幅下降,才能防止9月中旬至月底的多头头寸清算。(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担忧再次出现和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8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早盘持续走低,午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价格自6月中旬以来首次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1美元,收于每桶36.76美元,跌幅为7.5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收于每桶39.78美元,跌幅为5.31%。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8日表示,沙特阿拉伯下调一些原油品种的官方售价显示出需求的疲软,并不会在冬季到来前改善,这对油价没有帮助。美元汇率当日出现坚挺的反弹也令石油市场承压。当日,美元指数大幅走高约0.4%,这令国际油价面临额外的下行压力。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马修表示,当日石油价格的走势清楚地显示市场现在非常担忧未来的石油需求。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美国夏季驾车季的结束和亚洲炼厂踩刹车,今年余下时间石油需求停滞的前景令油价持续走低。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克罗夫特说,沙特下调10月份原油的官方售价引发了对石油需求的新担忧。奥地利JBC能源在8日表示,由于全球中质馏分利润率承压,一些炼厂缺少转而生产汽油等高经济性产品的技术能力,炼厂的利润率可能在长时期处于低位,这总体将使炼厂原油加工量面临下行风险。中国8月份原油进口量仍处于高位,这可能很大程度上由于二季度的集中采购。不过,鉴于中国炼厂开工率的下滑和居于高位的库存水平,中国原油采购在近期将走低。(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943.2美元,涨幅为0.4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股市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天其他因素则支撑金价。美元指数上涨,限制了金价涨幅;全美独立企业联盟发布报告,显示8月美国小企业信心为100.2,好于市场预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显示美国更多小企业计划创造新工作。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认为,美国总统选举临近,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汇率错位都是买金人购入更多黄金的理由。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7.9美分,收于每盎司26.991美元,涨幅为1.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盎司910.3美元,涨幅为1.35%。(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股市和油价下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日全线下跌。

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认为,宏观因素此前推动了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大量的利好消息已经被定价,导致基本金属价格已经过度扩张,宏观因素已经从顺风变成了逆风。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元,跌幅为1.21%。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铜库存下降了1000吨至76550吨,为20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大幅溢价,表明市场供应紧张。花旗金属策略师奥利弗·纽金特表示,铜价不仅仅受库存驱动,最终用途数据是真实的。该银行预测,未来十二个月铜价将达到每吨8000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4%。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9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0美元,跌幅为1.7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美元,跌幅为2.8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0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0美元,跌幅为1.1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6.5美元,跌幅为3.4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8月CPI年率

13:45 瑞士8月季调后失业率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郭州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