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股市下跌拖累 国际油价3日震荡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受到欧美股市下跌的拖累,且夏季需求旺季将逐步结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高开后,在隔夜市场震荡走低,当日早盘弱势震荡,午间跌幅显著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41.37美元,跌幅为0.3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44.07美元,跌幅为0.81%。

机构分析认为,欧洲股市3日在尾盘下跌,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下跌,显著打压原油市场人气。

奥地利JBC能源在3日表示,宏观层面开始向石油市场传递更为混杂的信号,在股市上涨越来越集中于一些指数和行业的情况下,关键政府债券收益率在下降,美元指数则在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2关口后进入反弹模式。

与此同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由于需求下降带来的担忧盖过了上周原油库存的大规模下降,油价进入“过渡季节”,投资者在劳动节长周末到来前躲避风险。飓风劳拉成为从旺季向淡季转换过渡的正式开始。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油品需求环比大幅下降了245万桶/日。

澳新银行研究部表示,在美国炼厂列出一长串会在今后几个月关停检修的名单后,原油需求无疑会受到影响,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承压。

澳大利亚阿克西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随着9月份的开始,多个因素显示美国炼厂开工率将会出现季节性下跌,石油库存将上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