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大涨逾2% 伦铜触及近两年新高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涨跌不一,涨跌幅皆在1%以内。

•飓风溢价继续消除,美原油下跌0.16%,布伦特原油下跌0.09%。

•市场对通胀预期增加,纽约金价大涨2.19%。

•伦铜盘中触及近两年新高,伦镍收于今年最高价。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3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分,涨幅为0.9%。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过去三周持续干旱,美国玉米、大豆单产可能下降。许多交易商预计大豆单产下降幅度将高于玉米。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今年秋天美国玉米、大豆产量下降可能创纪录。本周极度炎热天气对作物成熟的影响已经对产量造成伤害。美国玉米、大豆产量还存在不确定性,直到美国整个中西部等到需要的降雨。

美国卖给一个不知名买家32.4万吨玉米,2020-2021年度交货。中国继续订购美国大豆,下周早期会有宣告。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最近一直是美国大豆大买家。它在购买补充先前的储备销售。黑海地区小麦期价走弱,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尽管欧盟小麦产量预期继续下降,但是世界小麦供应充足。

天气预报显示,威斯康星州和三角洲北部地区更加干旱,而美国中西部地区西部,包括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和艾奥瓦州西部则稍显湿润。玉米收割临近,大豆如果有几场透雨则能促进大豆结荚鼓粒过程。好消息是下周气温将变得凉爽,能降低气候对作物的压力。天气预报显示9月15日之前不会出现霜冻。(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墨西哥湾飓风“劳拉”给国际油价带来的溢价逐步消除,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8日开盘时涨跌不一,当日盘中总体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42.97美元,跌幅为0.1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45.05美元,跌幅为0.09%。

JBC能源在28日表示,由于飓风劳拉对墨西哥湾石油基础设施带来的破坏没有担忧的严重,油价仅出现温和下跌。现货原油价差大体保持不变,成品油价格则变化较大。尽管路易斯安那州的石油加工设施需要额外的时间才能复产,飓风到来前关闭的炼油能力已经开始重启。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8日表示,由于飓风劳拉没有带来最糟糕的结果,石油产品价格在飓风过后出现价格下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走弱,就像没有飓风发生过一样。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由于显著的风暴溢价在飓风劳拉到来前被注入市场,石油期货在本周初出现强劲上涨。由于劳拉对海上原油生产和陆上炼油设施带来的影响有限,油价中的飓风溢价随后被大幅消除。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石油市场已经呈现不寻常的低波动性,油价甚至对美元贬值也没有反应,涨跌都没有动力。鉴于供需侧的动态变动,油价在如此长的时期维持这么小的波动性是不寻常的。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0个,环比下降3个,同比降幅为56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9个,环比下降1个。PVM石油联合公司表示,除了沙特,大家都清楚全球石油需求至少要到2022年才会回升到2019年的水平。国际能源署、美国能源信息局和欧佩克的最新月度报告均显示,石油消费不会在2021年回升至疫情以前的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3美元,收于每盎司1974.9美元,涨幅为2.1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通胀预期增加,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金价本周同比上涨1.4%。

美联储2020年经济政策研讨会当天结束。经济政策决策者们表示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将保持低利率,允许更高水平通货膨胀。美联储宣布,将尽量保持平均2%的通胀率,允许上下浮动。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经济数据积极则打压金价,限制了金价当天的涨幅。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7月个人收入增长0.4%,好于市场预期。商务部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支出增长1.9%,高于预期。

密歇根大学调查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4.1,高于初值72.8。富拓(FXTM)市场分析师陈忠汉说,当投资者试图解读美联储通胀立场的改变对黄金可能意味着什么时,金价坐上了过上车,最高站上了1970美元,最低跌下了1910美元。总体而言,金价将继续上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低利率环境下,黄金仍是能对称印钞的合适资产。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9.2美分,收于每盎司27.79美元,涨幅为2.1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盎司940美元,涨幅为1.28%。(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美元走弱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上涨,期铜盘中触及两年新高,期镍收于今年最高价。3个月期铜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收于每吨66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1美元,涨幅为0.77%,盘中一度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价每吨6709.5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的铜库存总量创下了20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89350吨。对供应的担忧帮助现货铜维持了较三个月期铜约每吨23美元的溢价。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科林·汉密尔顿表示,铜库存正以相当快的速度减少,基本面看起来相当好。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阿兰斯塔尔·穆诺表示,有迹象表明,市场出现了高水平的系统性买入和高频交易。IG集团的托马斯·韦斯特沃特认为,随着中国需求的增加,疫情导致的供应问题进一步加剧,导致铜生产国的许多采矿业关闭。即使铜生产国取消了政策限制,供应短缺仍可能会持续,因为采矿运营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恢复满负荷生产。

国际铜研究小组(International Copper Study Group, ICSG)发布的月报显示,2020年1-5月,全球精炼铜市场小幅供给过剩1000吨,相比去年同期为短缺27万吨,去年全年为短缺41.6万吨。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企业Codelco首席执行官表示,为了在矿石品位下降和混乱的情况下维持未来的生产水平,该公司将推进采矿业务自动化的计划。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产量上涨了4.7%。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3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1.22%。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表示,中国工业的近期需求以及对电动汽车电池市场长期看好的投机性情绪是支撑镍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8%。3个月期锡收于一年以来的最高价每吨177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0.78%。(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00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14:30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讨论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郭州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