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多数上涨

新华财经伦敦8月24日电(记者杨海若)受库存降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多数上涨。

3个月期铜当日收于每吨65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0.42%。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自2007年以来首次降至10万吨以下,且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升水为18美元,表明伦敦市场近期供应紧张。

市场对价格的未来走向持不同态度。王国期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表示,有证据表明,有更多的投资资金进入金属市场,投资者在第二季度看到了股利下跌,开始在其他地方寻求收益,最近有许多文章预测金属价格将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上涨。但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中国需求的反弹推高了铜价,但投机性买盘的激增意味着市场很容易出现回调,目前价格已经与基本面脱节。

3个月期镍表现优异,收于每吨14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0美元,涨幅为0.95%,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美股上涨助推了基本金属行情,镍在接近收盘时成交了5300手,已经接近了每吨15000美元的关键价位。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0.9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1.0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2%。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