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召开 吉林鲜食玉米“再出发”

新华财经长春8月24日电(记者关子儒)8月24日,为期两天的“第34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暨2020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吉’聚优势 领‘鲜’未来——中国鲜玉米 吉林再出发”。来自全国相关部门、科研机构、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5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介绍,近期,吉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加快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鲜食玉米为突破口,擦亮吉林玉米的黄金名片,以推动玉米经济发展为增长点,提高吉林省粮食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大会评选并公布了吉林鲜食玉米优质加工品种和吉林首批优质品牌鲜食玉米产品,现场向企业颁发奖状和“吉林鲜食玉米”标识使用授权证书。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鲜食玉米分会和吉林鲜食玉米专家技术委员会同期成立,现场为专家颁发了聘书。同时举办了“中国鲜玉米 吉林再出发”产业焦点论坛。

吉林是鲜食玉米在全国范围内加工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四平市、公主岭市分别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优质玉米之都”和“中国玉米之乡”,桦甸市被中国烹饪协会命名为“中国甜糯玉米美食之乡”。近年来,吉林省借助玉米生产的基础以及“吉林大米”的成功经验,重新规划发展鲜食玉米产业。

目前,吉林省有入统鲜食玉米企业90户,鲜食玉米订单(基地)面积46.6万亩;年加工能力22亿穗,年加工鲜食玉米能力达到1亿穗以上的企业有4户。2019年全省加工量为11.9亿穗,工业总产值16.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产品主要有玉米穗、玉米粒、玉米汁、玉米罐头、速冻产品等。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