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7月份玉米原粮收购价格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长春8月24日电(记者关子儒) 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7月份,吉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玉米标准品收购价分别为96.88元/50公斤和95.13元/50公斤,环比分别上涨1.63%和1.06%。

据该中心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导致国际玉米价格下跌明显;而国内玉米供需偏紧,国内市场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国内外玉米价格倒挂,进口压力不断显现。同时,由于原料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加之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玉米饲料及加工需求持续向好,国内饲料企业已经开始对饲料进行提价,并加大对小麦的采购以用来替代玉米。虽然国家已经连续进行临储玉米拍卖近4000万吨,并增加一次性储备和其他库存玉米的拍卖,但产需缺口扩大强化了玉米价格上涨预期。预计新季玉米上市前国内玉米价格仍以偏强运行为主。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