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7月份大豆原粮收购价格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长春8月24日电(记者关子儒) 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7月份,吉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大豆标准品收购价均为274.17元/50公斤,环比均上涨3.46%。

国际方面,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8380万英亩,高于3月份的预测。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6月我国大豆进口量为111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71.34%。6月至8月大豆月均到港量接近1000万吨,大豆库存呈上升趋势。

国内方面,近期国内大豆拍卖的落价给贸易商带来恐慌情绪,出现大量甩单情况,加上政策性粮食陆续投放市场,市场大豆流通量增加,以及进口豆流入市场抢占份额,打压了国产大豆价格。南方早熟豆还未大量上市,受强降雨影响,多地农田受灾,后期可能还会受台风影响,大豆减产已成事实,导致关内大豆价格依然坚挺。多空交织,短期国产大豆价格可能偏弱运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