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复苏形势引担忧 纽约油价2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欧佩克对疫情发展表示担忧和美国上周初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0日走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42.58美元,跌幅为0.82%。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7美元,收于每桶44.90美元,跌幅为1.04%。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在19日举行月度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包括墨西哥在内,7月份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97%。委员会成员强调要100%执行减产协议。

声明说,已经注意到一些市场条件改善的迹象,包括7月份库存增长正在逆转,全球石油市场供需的缺口在收窄。尽管如此,由于新冠疫情拉长的风险在增加,经济复苏的步伐看起来慢于预期。这凸显了市场的脆弱性和显著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石油需求的不确定性,所有的减产国都需要保持谨慎。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10.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96.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97.1万人。这一数据在上周降至100万人以下后再次回升至100万人以上,引发市场对美国就业和经济重启的担忧。

新加坡菲利普期货公司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表示,欧佩克+会议的积极成果是对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的对冲。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尽管特朗普表示他不想现在与中国进行经贸会谈,但关于评估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执行情况的会议已经被重新安排,这应该对大宗商品价格带来支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