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贵金属大幅下跌 伦铜创逾两年新高

•农产品交易清淡,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涨跌不一。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上涨0.09%,布伦特油价则下跌0.20%。

美元走强推动金价下跌2.13%;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2%。

•受金属库存下降、产量下滑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伦铜上涨至2年多以来高点。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5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8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2400份玉米合约,买入600份大豆合约和2700份小麦合约。

美国农业部报告,19.2万吨美国大豆出口中国,2020-2021年度交货。市场分析机构估算中国已经进口美国大豆1750万至1800万吨。中国还进口了几货船美国硬质小麦,买家据说来自香港。乌克兰经济部长预计2020年乌克兰谷物产量为7000万吨,比2019年低500万吨。乌克兰政府和商家同意2020-2021作物年度出口1750万吨小麦。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这同美国农业部和行业预期一致。

当天农产品交易清淡,交易商在等待美国专业农民期刊“农业”对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农场的巡视检查结果,并衡量当前干旱的程度。天气预报显示下周晚些时候艾奥瓦州和伊利诺伊州天气将变得湿润一些。其他大部分地区未来10天还将是干旱,温暖天气,之后天气可能会变得湿润。预计8月28-31日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和美国中西部许多地区将有透雨。(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幅低于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9日隔夜市场震荡走低,当日早盘低开,官方库存数据公布后显著回升,随后窄幅震荡。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42.93美元,涨幅为0.0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45.37美元,跌幅为0.20%。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规模为5.125亿桶,环比下降160万桶,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同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3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小幅增加了2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维持不变。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60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51亿桶,环比下降了267.1万桶,为连续第二周显著下降;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规模为5268.2万桶,环比下降了60.7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70万桶,环比保持不变。

奥地利JBC能源在19日表示,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18日收于每桶45美元以上,但油价并没有能够守住45美元/桶的点位。随着美元指数在当前再定价周期中不断走低,股市人气高涨,宏观环境继续对油价走强带来支撑。但清楚的是,市场仍难以认为油价需要上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9日表示,汽油需求环比下降令人担忧,仍然显示出需求的疲软,唯一能让市场受挫的是市场需求。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拉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在19日表示,根据多个机构的平均预测值,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在今年四季度将达到疫情前的97%,这与四五月份的大幅下跌相比是很大的反弹。

欧佩克+在19日开始举行部长级会议审议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并讨论生产政策。预计欧佩克+不大可能改变当前的减产政策,但预计强调持续的第二波疫情将是全球石油市场复苏的一个重大风险。(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8美元,收于每盎司1970.3美元,跌幅为2.1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投资者也在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纪要公布。美国国会议员们正在努力就新冠救援计划重开会谈。

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最近新的财政刺激协议似乎在减少,这提高了额外资助的标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各国政府和央行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采取的反通货膨胀措施的担忧,以及对今年秋天爆发第二轮疫情的担忧,导致黄金总体前景依然看涨。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3.5美分,收于每盎司27.34美元,跌幅为2.6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盎司956.3美元,跌幅为1.96%。(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金属库存下降、产量下滑及美元走软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伦铜上涨至2年多以来高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精炼铜产量为81.4万吨,同比持平,环比下降5.3%;7月铅份产量同比增长8.9%,至52.2万吨;7月份锌产量同比下滑0.2%,至52.4万吨。矿业巨头力拓19日宣布下调2020财年精炼铜产量预期,原因是其在美国犹他州一座冶炼厂因需要维护,重启延误。该冶炼厂预计将在两个月内运行。力拓最新预期,2020财年其精炼铜产量将为13.5万-17.5万吨,比此前预期下调约3万吨。与此同时,随着库存持续流出,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已降至13年来最低,这也对铜价上涨起到了支撑作用。3个月期铜19日表现出色,收盘时突破每吨6600美元的阻力线,收于每吨6700美元下方,创下两年多来最高收盘价,同时成交量也超2.5万手。此外,由于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及经济复苏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加之经济刺激计划迟迟未能推出,美元连日来持续走软,也推动了金属价格上扬。当天3个月期锌价盘中突破每吨2500美元阻力位,为去年11月以来高位,收盘时略有回落。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1.0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6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美元,涨幅为1.3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7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1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0美元,涨幅为0.7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央行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20:30 美国至8月13日小麦等农产品出口净销售量(吨)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待定   中国至8月20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万吨)

待定   中国至8月20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社库(万吨)

待定   中国至8月20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产量(万吨)

待定   ITS/AmSpec/SGS马来棕榈油出口

待定   IAI全球原铝产量报告

待定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