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贵金属波动加剧 伦铜上涨至近两年最高水平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下跌。

•由于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仍然令市场人气承压,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收平,布伦特油价则上涨0.20%。

美元走弱推动金价上涨0.72%。

•受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国等大国经济数据利好及美元走软等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全线走高,伦铜上涨至近两年最高水平。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8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1.6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16%。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4400份玉米合约、1500份大豆合约和4300份小麦合约。

黑海地区小麦离岸价格下跌,拉动农产品期价下跌。过去几天小麦一直是农产品市场的领导者。但是,市场分析机构也注意到,天气比平常干燥,艾奥瓦州作物状态不佳,这些因素继续支持玉米、大豆期价。在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预报明确之前,玉米、大豆期价农产品市场无法长久维持弱势。

美国农业部报告当天出口中国32.5万吨美国玉米,2020-2021年度交货。至此,美国共计向中国出口玉米600万吨。

严重干旱主要集中在艾奥瓦州西部和俄亥俄州部分地区。美国中西部其他作物区则因气温凉爽和现有土壤水分含量而勉强逃过干旱一劫。在8月后期降雨来到之前,现有土壤水分以及接近甚至低于常温的凉爽天气将帮助维持产量潜力。未来5-7天降雨几率不大。(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仍然令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8日低开,早盘快速下跌,随后跌幅收窄,午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收平,布伦特油价则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2.89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45.46美元,涨幅为0.20%。

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在18日表示,全球面临第二波疫情的风险在增加,并很可能实施新的封闭措施,这些将令全球衰退加深。伍德麦肯兹美洲天然气研究负责人Dulles Wang表示,伍德麦肯兹2020年上半年展望预计油价将在疫情结束后需求上升时反弹。尽管如此,第二轮大规模封闭措施如果实施将会加深衰退,可能把经济反弹延后至2022年,这将对油气板块有显著的影响。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8日表示,市场仍然在担忧疫情和国会尚未对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

必和必拓在18日公布业绩的同时表示,相信现货石油市场面临的最重大风险已经成为过去,不过油价上涨的速度可能因供应回升利空而变得温和。

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表示,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观察性证据显示,尽管油价相对较高,中国在加大采购美国原油。强烈的政治意愿将推动美国原油出口回升至今年5月份时的水平。如果中国在今后几个月继续大量采购美国原油,WTI休斯顿油价将会得到支撑,而类似的西非和一些北海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将会承压。(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4美元,收于每盎司2013.1美元,涨幅为0.7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当天美元指数跌至2018年以来最低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也支持金价。股市沃伦·巴菲特买入黄金的消息驱动投资者购入黄金指数股票型基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购入黄金指数股票型基金不会马上影响金价,但是长期而言利好金价。由于美元持续走弱,政府债券收益率下跌,美元经过一周调整后再次站上2000美元心理价位。

经纪公司XM投资分析师马利奥斯-哈吉基里亚科斯认为,上周全球债券收益率上涨让日元与黄金遭殃。现在一切都反转了,政府债券收益率又开始下跌。哈吉基里亚科斯同时认为,尽管经过上周调整,导致黄金上下波动的因素仍然存在。各国央行和财政赤字仍然在起作用。还有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0.8美分,收于每盎司28.075美元,涨幅为1.4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975.4美元,涨幅为0.81%。(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国等大国经济数据利好及美元走软等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全线走高,伦铜上涨至近两年最高水平。市场分析师指出,中国官方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销量回升、工业活动持续复苏,这表明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经济正持续改善,这有利于金属市场的进一步回暖。7月份中国铜进口量强劲,加上新的货币刺激措施,吸引投资者逢低买入。

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房屋指数从7月的72跃升至78,为1985年开始统计该指标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的三个分项指标均强劲回升,分别为房屋建筑商对当前销量的评估、预期销量及客流量。数据利好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强劲买盘,加上美元指数走软,3个月期铜价当天领涨,收盘时涨幅达2.33%,逼近每吨6600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最高。当天收盘时伦铜成交量超过2.1万手。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9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5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0美元,涨幅为2.3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7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5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0美元,涨幅为0.9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0美元,涨幅为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汽油库存(万桶)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万桶)

待定   中国至8月19日找钢网建材社库(万吨)

待定   中国至8月19日找钢网建材产量(万吨)

待定   中国至8月19日找钢网建材厂库(万吨)

待定   WBMS全球金属供需报告

待定   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

待定   广州主要仓库建材库存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