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美元!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约印尼红土镍矿开采与运输现汇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陈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印尼PT.OTI EYA ABADI矿业公司18日签署红土镍矿开采与运输现汇项目合同,合同金额1.6亿美元,实现了该公司矿业领域新突破和印尼市场滚动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距离莫罗瓦利机场公路里程83.7km,距离肯达里市公路里程296km。矿区总面积约3339公顷,红土镍矿储量约3000万湿吨。业主委托葛洲坝国际公司负责执行采运服务,年采运量为500万吨,合同期限4年。工程范围主要包括矿区清表、覆盖层剥离和矿料剥采、挖掘、装车、转运、陆地运输、码头装卸至驳船或堆场,以及施工期运输道路维护。

近年来,随着印尼原矿出口禁令的实施以及印尼国内镍矿生产线不断增加,红土镍矿冶炼加工领域已成为市场新蓝海,市场价格亦不断攀升。据印尼当地销路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印尼红土镍矿需求量近1亿湿吨,未来五年镍矿年需用量还将逐年攀升。

葛洲坝国际公司自2006年进入印尼市场以来,先后承建了阿萨汉一级水电站、塔卡拉燃煤电站、巴比巴卢燃煤电站等一批印尼国家战略项目。其中,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获得了印尼国家电力公司颁发的“优秀履约奖”和“最佳完工奖”。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葛洲坝集团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通过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捐赠2亿印尼盾专款用于加强当地抗疫物资储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