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白俄罗斯对华纸浆木材类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超40%

新华财经明斯克8月6日电(记者魏忠杰) 白俄罗斯林业纸业康采恩5日发布消息说,今年1到6月份该康采恩下属各企业对华纸浆木材类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超过40%。

据该康采恩新闻发言人诺维茨卡娅介绍,上半年白林业纸业康采恩下属企业对华产品出口总额达到3430万美元,同比增长40.9%。以前该康采恩下属企业对华产品出口主要是纸浆、纸张和纸板,目前又增加了锯材和胶合板出口。上半年该康采恩下属企业对华产品出口量在对外出口中的比重由去年的8.6%提高到12.8%。

她说,该集团认为中国是最具前景的销售市场之一,中国合作伙伴看好白俄罗斯企业的巨大潜力,并积极开展对外经济交往合作。

据悉,今年春天白俄罗斯开始通过铁路运输向中国出口纸浆。2017年投产的斯维特洛戈尔斯克纸浆厂今年上半年共向中国发送10个集装箱专列的货物,路上运输时间只有16天。不久前,白方还开始用集装箱专列定期向中国出口锯材。白林业部表示,通过铁路运输直接向中国买家供货代替通过中间商的海路运输出口,不但有助于巩固中国市场,还有助于提高白俄罗斯锯材的市场竞争力。

白俄罗斯林业纸业康采恩共有约50家各类下属企业,主要从事木材加工、家具生产和纸浆纸张生产,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木材和纸产品生产商。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