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石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5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上周美国石油库存环比显著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当日早盘窄幅盘整,午后涨幅逐渐收窄,当日收盘时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42.19美元,涨幅为1.18%。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5.17美元,涨幅为1.67%。

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186亿桶,环比下降了740万桶,显著高于市场的降幅预期。同期,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1.9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6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3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60万桶,环比增加4.2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9.6%,略高于此前一周的79.5%;上周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01万桶,环比增加了86.4万桶;上周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81.9万桶,环比下降39.2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环比减少了1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561亿桶,环比减少0.6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5195.3万桶,环比增加了53.2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858.7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4.8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82.4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5日表示,由于财政和货币政策推动以及全球制造业的复苏,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正在呈抛物线型上涨。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近五个月以来的高点,但石油类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看起来多少受到约束。石油市场需要应对相当大规模的供应过剩。随着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显著上涨,石油产品价格加入上涨派对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莱格•厄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美元走软给大宗商品无例外地都构成利好,石油无疑也受益于美元下跌。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说,随着夏季驾车季的临近结束和秋季取暖季的到来,汽油和蒸馏油库存仍然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供应过剩没有得到显著的缓解,炼厂利润率将会继续承压。

奥地利JBC能源预计,三季度全球汽油需求将同比下降近7%,柴油需求同比降幅为4%左右,显示出需求反弹的继续放缓,今年石油需求回升到2019年的水平日益令人怀疑。全球三季度航空煤油需求预计仍将有约50%的同比降幅。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