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宏观数据带来支撑 国际油价3日显著走高

新华财经纽约8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当日公布的美国、欧盟和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在隔夜市场小幅走低,当日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随后强势盘整,当日收盘时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1.01美元,涨幅为1.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44.15美元,涨幅为1.45%。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4.2,高于市场预期的53.5和6月份的52.6,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回升。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高于6月份的49.8,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1.3。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工业板块正在回升,这对今后的需求是好的预兆。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隔夜市场中国和欧洲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显示疫情有些转机,全球石油需求仍然处在复苏之中。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应该会环比下降至少400万桶,汽油和柴油需求应该会分别下降200万桶和10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在3日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原油日均产量仅为1000万桶,环比降幅近200万桶,比此前的预期少70万桶以上。其中,新墨西哥和得克萨斯州陆上日均原油产量环比降幅为93万桶,比预期多43万桶;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日产量环比降幅为30万桶,比预期多20万桶。

JBC能源认为,由于5月份承受了原油过剩的最严重冲击,并出现大规模关井,今年6月和7月原油日均产量预计将会比5月份高93万桶以上,8月份原油日产量预计将会出现环比小幅增长,此后将会出现自然下降。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由于需求走弱的同时很可能出现生产增加,供应再次回到创纪录区间看起来是可能的。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