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黄金携手伦锌7月双双累涨超10% 均创下数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1日全线上涨,但涨幅相对有限。

• 国际油价31日震荡收涨,因美国5月原油产量显著低于预期。

• 纽约金价31日再创历史新高,7月累涨逾10%,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1日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3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48%。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2800份大豆合约,1700份玉米合约和37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报告美国卖给墨西哥11.43万吨玉米。巴西冬季玉米收割已经完成65%,收割速度低于去年,也低于5年平均值。但分析机构认为,在美国旧玉米库存很大,沿墨西哥湾各州还有两周就要开始收割的情况下,任何上涨都不可持续。此外,中国买家已经连续4天没有购买美国大豆。在分析机构看来,在美国中部地区气候有利于作物生长,产量前景乐观的情况下,中国购买显得非常重要。(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午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日均原油产量显著低于此前周度数据所显示的数值,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1日高开低走,盘中企稳回升,终盘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40.27美元,涨幅为0.88%。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6美元,收于每桶43.30美元,涨幅为0.84%。美国能源信息局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原油日产量为1000.1万桶,比今年4月份的1199万桶/日下降了16.6%,同比降幅则为17.8%。这一最新数据显著低于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月周度产量数据所暗示的1140万桶/日,5月日产量的降幅起码是2005年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1日表示,原油产量的显著下降显示未来将会出现供应紧张,如果经济转好,供应将难以满足需求。同时,英国石油咨询机构Oily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Keshav Lohiya表示,历史上油价被认为是对通胀的对冲,全球性刺激措施和美元走软将会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0个,环比减少了1个,同比降幅为59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1个,环比增加1个,同比减少80个。

不过,弗林也指出,虽然欧佩克+在7月初决定从8月份开始增加产量时看起来市场需要这些新增供应,但现在关于第二波疫情的不确定性、糟糕的周度失业数据和历史性的GDP数据使缩小减产量不是很好的主意。(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1美元,涨幅为0.97%,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将近1986美元/盎司,并以超过10%的累计涨幅录得2012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仅仅经过一个交易日调整后,金价当天又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避险需求推动当天金价上涨。面对前所未见的公共健康危机,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将面临更多困境。此外,美国卫生官员警告,今年秋天可能爆发的第二轮新冠疫情感染人数或不低于今年春季感染人数。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因经济重开,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增长5.6%。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数据没有考虑最近美国一些地区疫情复发。商务部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个人收入下降1.1%。研究机构SpreadEx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说,投资者显然不放心,金价近期屡创新高就是证明。不过,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上涨之后,金价可能进入调整期。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5.4美分,收于每盎司24.216美元,涨幅为3.6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918.9美元,涨幅为0.6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1日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3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5美元,跌幅为1.23%。自3月触及四年多低位以来,铜价此后已经反弹了40%以上,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阿兰斯特·穆诺表示,程序驱动的交易基金最近在市场中占据主导低位,带来了波动。在夏季这个传统交易淡季,这种波动还将持续。消息面上,智利的环境监察机构当天宣布对必和必拓最大的埃斯孔迪达铜矿提出“严重”指控。监管机构说,该矿山已经使智利北部沙漠一个地区的地下水位大大下降,可能导致其环境许可证被撤销或罚款。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87%,为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天锌金属的成交量强劲,截至收盘时有9400多手交易。本月期锌已经上涨13%,是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84%。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3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3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2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5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

14:30 瑞士7月CPI月率

15:50 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PMI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6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 WGC黄金供需趋势报告

待定 巴西贸易部7月商品出口报告

待定 ICAC月度棉花市场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