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银期货高位跳水 上涨行情结束了吗?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周鸾) 沪银期货30日正式结束“八连阳”的强势表现,主力合约日内高位跳水,下午收盘下跌2.74%至5569元/千克。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前期金银的上涨速度过快已出现超出通胀预期回升幅度迹象,且美元指数在隔夜下跌至近2年来新低后日间反弹回升,金银午后承压下行回吐部分前期涨幅。

7月3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美联储已经连续多个月将利率目前维持在这一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为支持经济复苏,财政政策也至关重要。

国信期货指出,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市场风险偏好反复摇摆中,金银短期内或面临较大回调压力。但在实际利率低迷,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美元趋势性走弱的情况下,黄金的长期资产配置价值依然凸显。

据金瑞期货分析,近期贵金属价格持续走高,主要驱动因素为通胀预期回升带动美债实际收益率下行、美元指数急剧回落以及避险因素带来的价格支撑。并且这几项利好仍有一定惯性,中短期将持续推升黄金价格。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流入加速,将上半年的全球总流入量提升至创纪录的734吨。2020上半年的总流入量超过了2009年创下的年度流入高点646吨,使得全球黄金ETF总持仓升至3621吨。

金瑞期货表示,目前来看,失业率仍在高位,通胀还算温和的情况下,未来名义收益率仍将保持在低位,通胀存在回升的预期。因此,美债实际收益率仍有下降空间,将奠定贵金属上涨的基础。此外,美联储QE仍在持续,以及美元指数的走弱也将为贵金属价格带来支撑。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