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机构: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可能在近期出现下降

新华财经纽约7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 奥地利石油市场研究机构JBC能源在27日发布报告说,由于中美关系紧张,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数量可能会在近期出现下降。

JBC能源表示,截至目前,中国7月份从美国进口原油量看起来已经再次出现下降。不过,随着油轮终点相关信息变得清晰,当前统计的数据可能会被上调。随着中美关系迅速恶化,8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量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JBC能源当日发布的报告说,近期中美关系紧张不仅很可能对两国间的贸易流而言是坏事,在全球新冠病毒感染增加的情况下,也为全球经济前景增加了另一个负面因素。

航运数据研究机构Vortexa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过去几个月从美国采购原油的数量保持在较强的水平,并在5月份达到接近100万桶/日的高点,6月份仍然达到了70万桶/日以上的水平。

中国从美国采购原油品种和走势(单位:千桶/日;美元/桶)

来源:JBC能源

JBC能源还表示,根据相关数据,中国从美国采购的原油品种主要是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这可能是支撑WTI休斯顿价格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过去三个月美国向中国出口MARS原油的数量平均为12万桶/日左右,这一贸易流向不符合套利逻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