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标再起波澜 尿素期货盘中跌停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周鸾) 尿素期货28日低开低走,下午两点半后触及跌停价直至收盘,跌幅达4.05%。

据一德期货能化分析师张琦介绍,7月27日晚间,印度方为新一次印度招标增加了附加条款,条款中说到:“与印度接壤陆地边界国家的任何投标人(供货商),只有在投标人按照上述通知附录1的规定主管当局注册备案后,才有资格参与投标。投标人(供货商)不得将采购分包给供应链中的与印度接壤的任何分包商,除非该分包商已根据订单在印度主管当局注册备案。以上注册证书,必须在30日和投标文件一起递交,否则投标视为无效”。

“近期市场焦点在于出口,由于印度对于尿素需求强劲,印度招标较为频繁,但27日晚印度MMTC就7月30日的尿素招标发布新的附加条款,对投标人资格进行限制以及其他一些要求,这就加大国内尿素的出口难度。”瑞达期货化工分析师林静宜说。

张琦表示,上述条款使得中国货源基本无缘此次印标,由于国际可供货源不足以满足印度方的需求。此消息传出后国际尿素市场大幅拉涨,今日中东尿素FOB大涨10美金/吨以上,国内尿素期货则因无法参与出口而大跌,日内低开低走,下午两点半后触及跌停价直至收盘。

不过,就在尿素期货跌停收盘后约两小时,市场中传来反转消息。

“最新消息称,印度MMTC发布了修订后的附加条款,修订后可理解为印度不再限制国际贸易商从中国购买尿素提供印标,这则消息带来了180度大转弯的效果。”张琦说,“预计明天期货盘面仍将波动剧烈,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等待此次印度招标正式落地后,行情会回归到真实的基本面。”

基本面来看,隆众资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国内尿素开工率70.18%,环比上周上升0.11%。国内尿素日均产量14.72万吨,环比上周增加0.02万吨,同比去年同期减少1.37万吨。截至7月23日当周,国内尿素企业库存31.59万吨,较上周增加5.6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01万吨。国内主要港口尿素库存11.88万吨,较上周减少1.7万吨。

林静宜表示,近期部分尿素装置检修,但也有部分装置复产,整体日产量变化不大。需求方面,目前农需扫尾,工业板材厂及复合肥按需采购,市场需求相对清淡。由于印度对于尿素需求强劲,后期需关注印度招标消息的落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